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源花生醬 小販起家變名產

福源花生醬旁被噴漆侵占二字仍在。(記者蔡彰盛攝)

福源花生醬旁被噴漆侵占二字仍在。(記者蔡彰盛攝)

2019/01/21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名產「福源花生醬」創於1947年,後來農產小販曾和昌頂下店面,除了花生醬,也兼營炒花生批發事業並販售糖果、餅乾等。

法官調查,曾和昌去世後,根據分割遺產協議,將老店東大路153號房屋分歸哥哥單獨所有,155號房屋則分歸兄弟二人共有。但兩兄弟的媽媽作證說,店面是無償供作福源公司經營之用,因此法官認定兄弟仍與母親共同經營福源花生醬相關產業。

不過,事後兄弟鬩牆,姊姊乾脆自立門戶開設「新福源」,哥哥也成立「海福源」,弟弟則仍在東大路老店經營「新竹福源花生醬」。

去年哥哥控告弟弟將他趕出老店,並禁絕他持續參與福源花生醬事業,要求弟弟返還店面。

法官審理認為,店面是以福源公司經營所得購買、興建,並供福源經營所用,哥哥固因遺產分割取得所有權,然店面目前供家族經營的福源公司使用,且有使用借貸關係存在,哥哥要求弟弟遷讓房屋並返還無理由,判哥哥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