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透天厝大火 燒死國三女

員山住宅火警,警消趕往現場搶救。(記者林敬倫翻攝)

員山住宅火警,警消趕往現場搶救。(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9/01/06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1棟2層樓透天厝,昨凌晨疑因電暖器電線走火,引發猛烈火勢。先逃出的42歲母親洪曉燕哭求消防人員搶救受困火場的4名女兒,但二女兒不幸命喪火窟,三女兒也在加護病房搶救。洪女望著女兒冰冷遺體,一路哭喊:「霏霏不管妳到哪裡,媽媽都愛妳!」令人鼻酸。

警方調查,洪曉燕丈夫在中國工作,她與4名女兒、公公、婆婆共7人,同住在員山鄉員山路;16歲大女兒讀高中一年級,15歲二女兒吳瑾霏國中三年級、13歲三女兒國中一年級,6歲小女兒就讀幼稚園。

昨天凌晨4點6分,住處二樓放有電暖器的神明桌後方書房起火,與4名女兒同睡二樓的洪女被嗆醒,叫醒睡在上、下鋪的女兒,接著到廁所拿濕毛巾打算滅火,但火勢過大,下樓請公婆報警,轉身上樓時濃煙已擋住去路。

消防員鋸開百葉窗救人

「4個孩子還在裡面!」洪女無助地高喊,女孩們在二樓側面窗戶不停拍窗求救,消防員將百葉窗鋸開,先從2個姊姊手中救出6歲妹妹,再將2人救出,未發現吳瑾霏身影。消防員入屋搶救,在臥室上鋪發現已無氣息的吳瑾霏,送醫不治,遺體焦黑;三女兒也因呼吸道嚴重灼傷命危,洪女與另2名女兒輕傷。

葬儀社人員將吳瑾霏遺體移往醫院太平間時,洪女哭喊「霏霏不管妳到哪裡,媽媽都愛妳!」住在一樓的洪女公公說,吳瑾霏乖巧孝順,成績非常好,沒想到發生憾事,心裡好難過。

警方提醒,電暖器要單獨使用插座,勿共用插座,不使用時就要關閉電源或拔掉插頭。至於是否確為電暖器引發火警,由消防單位鑑識釐清。

消防人員爬到2樓窗戶,破窗救人。(記者林敬倫翻攝)

消防人員爬到2樓窗戶,破窗救人。(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員山鄉一棟2層樓透天厝,昨天凌晨4點發生火警,造成1死4傷。(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員山鄉一棟2層樓透天厝,昨天凌晨4點發生火警,造成1死4傷。(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