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台大打學生 白狼兒判刑

「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右2)去年9月在台大側門追打學生,被判拘役40天。(資料照)

「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右2)去年9月在台大側門追打學生,被判拘役40天。(資料照)

2018/07/31 06:00

統促黨涉組織犯罪未偵結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去年9月將田徑場借給「中國新歌聲」辦演唱會,學生群聚抗議此舉會破壞場地,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前往聲援主辦單位,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期間發生有學生遭追打、甩棍攻擊濺血,還有人被打到雙膝跪地;台北地檢署依傷害、恐嚇等罪起訴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等人,台北地院昨判張瑋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北檢另案追查統促黨是否涉犯組織犯罪及相關金流,日前傳喚張瑋等人到案說明,尚未偵結。

此外,當時持甩棍傷人的統促黨成員胡大剛,傷害罪判刑5月,恐嚇罪判拘役20天;張瑋的手下王啟鑌、林紹哲、楊紹瑞各依傷害罪判拘役40至70天;與統促黨成員互毆的台北大學學生「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也被判拘役40天。皆可易科罰金。

法官認為,被告6人因意識形態對立,不能寬容異己,在公共場合相互叫罵進而引發暴力事件,不只侵害個人身體法益,也助長社會暴戾氣息,投射現今社會內部分化對峙加劇、黨同伐異氛圍深植人心的隱憂,犯後都不認罪,因認知歧異而未能和解,皆依法判刑。

去年9月24日下午,統促黨成員在北市辛亥路台大側門人行道西側,與到場抗議的學生李柏璋、張耿維衝突,統促黨成員楊紹瑞與李柏璋爭吵互毆;胡大剛則持隨身伸縮甩棍揮打張耿維,造成張耿維頭部撕裂傷、左手掌粉碎性骨折,胡還恐嚇在錄影蒐證的李柏璋女友:「我連妳一起打」。

張瑋把人揍到跪地

張瑋率王啟鑌、林紹哲趕達,衝突暫告一段落後,3人上車準備離開,但張瑋見張耿維等3名學生仍拿手機尾隨拍攝,下車朝張耿維揮拳,指使王、林毆打張生與追逐吳生,張瑋又揮拳猛擊吳生額頭,把吳打到雙膝跪地。

審理時眾人皆不認罪,張瑋辯稱學生不讓他們離開,才以嚇阻方式勸退學生,沒毆打張耿維,不能因他的出身就擴大為政治事件;胡大剛稱是自衛,李柏璋說是要保護懷孕女友,楊紹瑞等手下各自辯稱在勸架、保護朋友、只想嚇嚇學生,法官依據錄影證據,認定6人都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