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父女友打滿身傷 男童逃進診所求救

男童被打得遍體鱗傷。(取自臉書)
男童到診所求助,被警方帶走。為保護男童,圖經變色處理。(翻攝畫面)

男童被打得遍體鱗傷。(取自臉書) 男童到診所求助,被警方帶走。為保護男童,圖經變色處理。(翻攝畫面)

2017/09/12 06:00

〔記者李雅雯、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8歲男童疑似在家偷竊500元,前天中午被父親的同居女友持掃把打傷,父親叫男童躲到社區診所,護理師驚見男童後背、手臂滿是傷痕,懷疑受暴而報警,警方及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介入調查,社工研判是個案管教不當,並非長期凌虐,決定讓男童繼續住在原生家庭,但要求男童父親及其女友要接受16小時親職教育。

警方調查,男童10日中午獨自走進社區一間診所,向護理師討水喝,護理師帶男童上樓喝水,男童在樓梯間跌倒,護理師上前攙扶時,男童向護理師表示:「阿姨,我的雙手、後背很痛!」護理師檢查發現雙手、後背滿是傷痕、瘀青。

護理師追問傷勢從何而來,男童回答:「爸爸的女朋友打的!」還說:「爸爸叫我躲到這邊,不然還會被打!」護理師懷疑男童遭家暴,立刻報警,警方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通知男童的父親和社會局社工到場。

見義勇為的護理師事後將男童受傷照片PO上網,痛批:「有孩子的同事看了都難過落淚,怎麼忍心打成這樣?」許多網友也群起撻伐,怒罵「沒人性」。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男童家屬透露男童個性活潑好動、比較難管教,疑似在家偷了500元,父親的同居女友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拿掃把打傷他,當時男童父親也在現場旁觀,沒有制止女友的管教行為。

警方表示,男童曾有在超商向路人要錢的紀錄,以往行為偏差,家中大人多以罰站、抄書本等方式管教,父親同居女友事後已表達懊悔,據透露,男童這次偷錢是因想買玩具。

許芝綺表示,男童過去查無遭家暴等紀錄,本次是管教不當的單一事件,父親及其女友並無長期施暴紀錄,評估後仍讓男童繼續與父親和其同居女友同住,但會持續關切男童的生活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