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彩中獎人獻愛心 贊助三星國小少棒隊

台彩中獎人送愛,助三星國小少棒隊球員, 健康打出好成績。(宜蘭縣三星國小提供)

台彩中獎人送愛,助三星國小少棒隊球員, 健康打出好成績。(宜蘭縣三星國小提供)

2017/07/17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累計近10年,台彩中獎人捐款已協助執行超過750個公益專案,對象不僅為社福團體,還包括國小少棒隊。宜蘭縣三星國小少棒隊兩年多來共獲80萬元台彩中獎人捐款,協助取得比賽經費,更新球場設備,並提供球員更多營養補給,健康打出好成績。

三星國小少棒隊成軍29年,繼2000年奪下軟式聯賽全國冠軍後,近幾年屢創佳績,曾於2015年打敗全國好手,拿下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冠軍,並取得第三屆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代表權,創下縣史首次。2016年也先後奪得第三屆中信全國少棒賽季軍、第二十三屆原棒協關懷盃季軍等佳績。

好成績除了小球員們自身努力,也仰賴教練、校方、外界社會的支援。三星國小學務主任潘寬傑表示,現有不少球員來自三星以外的鄉鎮,考量交通不便,因此採取住校訓練,提供課輔,同時照顧孩子生活起居。

他指出,目前球隊25名學員中,原住民占23名,2名為一般生;其中,中低收入學生有14名,弱勢族群比例偏高。因此,球隊也兼具家庭照顧功能,兩位教練不僅教導孩子球技,也輔導其課業、品德上的發展,在校有重心、有舞台,就不容易學壞。

不過,來自校方及政府的經費、資源,主要在支應住宿、人事費用,要提升訓練環境及生活品質,仍得靠更多社會資源協助。因此要感謝中獎人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捐款挹注,讓孩子們能有更好的訓練場地、設備,充足的參賽費用,並且在一整天精實的課業、體能訓練之後,能在睡前吃點心、補充營養能量,身體健康地打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