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充林務局人員 盜海邊風化石

2嫌在海岸盜取大型風化石。(記者蔡宗憲攝)

2嫌在海岸盜取大型風化石。(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18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吳姓及江姓男子假冒林務局人員,在溪子口海岸盜取大型風化石,前晚準備搬運離開,被埋伏的警方查獲,起出超過一噸的2顆風化巨石。

2顆重1.2噸 價值5千

恆春半島東部沿岸特有的風化石,材質類似野柳女王頭,又名龜紋石,是庭園熱門造景石材,魚池、水族、獨立石景常用,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粗估,這2顆約1200公斤的巨石,市價約5千元。

為了緝捕這2名假冒林務局人員的盜石賊,員警埋伏在運石必經的里德村山頂路附近,當場查獲開車運石的吳、江2嫌,發現他們除了假冒林務局人員,貨車配備精良,有2部電動絞盤及千斤頂、綑綁器等專業工具,讓他們能輕易盜走上噸重的巨石。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指出,2嫌盜石地點位在屏東林管處轄管恆春事業區第48林班地,嫌犯刻意冒用證件來規避查緝,所幸居民發現有異舉報,呼籲民眾發現盜挖、盜伐、盜獵、盜取等不法情事踴躍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