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醫學院擴招掀上班族重考熱潮 50多歲券商高層也去諮詢

南韓醫學院擴招,掀起上班族重考熱潮。南韓大學入學考示意圖。(路透)

南韓醫學院擴招,掀起上班族重考熱潮。南韓大學入學考示意圖。(路透)

2024/03/10 16:2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決定醫學院從明年開始擴招2000名學生,雖然引起實習、住院醫師罷工抗議,但由於醫生收入高且就業穩定,不少上班族開始向補習業者報名重考醫學院,甚至有50多歲的券商高層也跑來諮詢。

《韓聯社》報導,南韓補習業人士透露,前來諮詢重考的上班族,有許多都是30多歲的公司主管,當中不少是首爾大學、延世大學、高麗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等頂尖大學理工科畢業的高材生,同時還有40多歲的高職等公務員、50來歲的證券業高層。

為了應對上班族重考醫學院的熱潮,南韓知名教育機構MegaStudy(메가스터디),宣布從本月18日設立上班族特別夜間班,上課時間為平日晚間7時至10時,週末則是以自習方式進行,名額共有20個,每月補習費70萬韓元(約新台幣1.67萬元)。

首爾江南區另一間醫學院補習班表示,上班族的諮詢量比去年增加了20%至30%,報名人數也增加了約50%。不過,業者也向報名民眾強調,就算過去在大學入學考試獲得過不錯的成績,短時間內想考進醫學院仍然很困難。

補習界人士指出,對於長期脫離高中課程的人來說,幾乎不可能隨便複習一下就能成為醫學生,最終還是只有頂尖考生才能突破重圍,因此建議上班族對自身能力謹慎看待,不要頭腦一熱就栽進去。

另外,對重考醫學院的熱潮,預計會持續到2027年,南韓大學入學考試將從2028年開始改變,對於高中就學紀錄、特定考試(包含面試、實際技能檢定等等)會更加側重,只靠入學考試「一戰定生死」的人數預計將大幅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