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民航路飛車追逐槍擊畫面曝 兩幫逾10車17人街頭3度交戰

飛車高速追逐後,快車道上一車180度大翻轉,與隨後的第5輛車車頭對峙。(記者黃明堂翻攝)

飛車高速追逐後,快車道上一車180度大翻轉,與隨後的第5輛車車頭對峙。(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4/03/09 18:44

首次上稿 14:48
更新時間 18: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民航路今天(9日)凌晨發生轎車對撞車禍,現場遺留彈殼,警方查出是兩幫人馬因糾紛飛車追逐槍擊,再深入追查,兩幫人馬共有17人涉案,車輛至少10輛。全案中一人開6槍,子彈無彈頭,衝突中各有一人受刀傷及被球棒打傷。另外有一名逃離現場的男子手臂被球棒打傷。

台東縣警局及消防局今天凌晨接獲民眾報案,民航路發生兩車對撞,到達現場時發現北向車道有兩部車禍轎車,現場沒人卻發現彈殼;隨後接獲報案,附近民宅有手臂槍傷的30歲王姓男子,追查出是兩幫人馬深夜飛車追逐槍擊。

從民航路現場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參與車輛至少10輛,先是2輛車高分貝駛過,接著第3輛在快車道上180度車頭前後倒轉,第4輛擦過,第5輛即與第3輛車頭對接推擠,隨後又來了5輛車,人員立即下車,有的拿球棒,有人拿槍射擊,現場立即響起槍聲及叫罵聲。沒多久,多數車輛駛離,留下對撞的兩輛車,過程有如早期港片黑社會街頭飛車追逐場景。影片引起台東民眾震撼。

台東分局長陳宏平說,經漏夜追查,上午逮捕8人,後續又逮8人,目前掌握的共有17人涉案,還有1人在逃。目前了解的是以吳男、廖男為首,兩幫各有8人、9人,疑因金錢糾紛而追逐。

據了解,民航路是第二現場,最先是在台東市蘭州街一戶民宅,雙方談債務不成,打了起來,各自離去後,在民航路與山西路口超商巧遇,立即飛車追逐約3百公尺,衝突1分多鐘後自各離去,但後來又在鹿野鄉某處釋迦攤發生砸攤事件。

台東消防局凌晨接獲車禍報案,大豐分隊救護人員到場,看到兩輛事故車,卻未發現傷者,隨後再接獲報案,附近民宅有一名男子受傷待救。屋主指出,在客廳看電視,王姓男子突然闖入家裡,指稱被人追殺,一路跑到附近稻田躲避。

台東地檢署說,台東市於昨天深夜及今天凌晨發生吳及廖兩方人馬相約談判後,雙方一言不合,進而發生肢體暴力、追砍、飛車追撞及槍擊等事件,涉嫌刑法妨害秩序、殺人未遂、傷害、恐嚇、毀損等罪,東檢接獲台東分局通報後,立即指派專責檢察官偵辦,將吳、廖等人拘提到案,其餘涉案人士也經警方通知到案,其中作案槍枝是道具槍,子彈則是沒有彈頭的鎮暴彈,另有相關犯案工具已經由警方查扣。

台東地檢署重申公權力不容挑戰,任何暴力不法行為,地檢署定會從嚴、儘速、全力查辦到底,以維護社會秩序,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有心人士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兩幫飛車追逐,其中一車從駕駛座出來一男子,舉槍射擊。(記者黃明堂翻攝)

兩幫飛車追逐,其中一車從駕駛座出來一男子,舉槍射擊。(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