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女凶手免死 小燈泡媽不願多談

小燈泡案一審宣判,兇手免死判無期徒刑,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出席司改國是會議時不願多談。(記者黃欣柏攝)

小燈泡案一審宣判,兇手免死判無期徒刑,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出席司改國是會議時不願多談。(記者黃欣柏攝)

2017/05/14 06:00

〔記者陳慰慈、黃欣柏、黃文瑜/綜合報導〕對於殺害女童「小燈泡」的王景玉獲判無期徒刑,前總統馬英九指法官誤解兩公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昨對判決結果「無意見」;湯姆熊割喉案男童姑姑方珮綺表示,近年司法界早就沒有良心,不理被害人家屬感受。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昨表示,希望法界人士走出象牙塔、食一點人間煙火,因為「你們對加害人的仁慈,都是插在被害人心中的一把刀」!

王婉諭昨以司改國是會議第一分組委員身分出席增開會議,王景玉的委任律師黃致豪是同組委員,會議結束後,媒體詢問黃對判決結果的意見,黃說「必須看到判決才能給負責任的答覆」,對於士林地院判決引用兩公約,黃稱:「兩公約是台灣的國內法。」

湯姆熊割喉案 受害家屬心死

方珮綺則說,原以為王景玉會被判死,但日前媽媽嘴命案嫌犯謝依涵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她心裡就知道結果。她說,近年法界用兩公約搪塞人民,即使馬英九出來說話,未來也不可能判死刑。

她認為「小燈泡」案震驚世界,她希望修法「殺兒童唯一死刑」,或是判死刑犯終身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