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空姐開銷大 男大生當車手撈錢

詐欺車手江姓男子遭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欺車手江姓男子遭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3/13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3歲江姓男大生結交家境富裕的空姐女友,因口袋不深怕被對方看輕,在女友面前總是出手大方,為支付龐大開銷,偷偷當起取款車手,後來發現收入頗豐,乾脆休學擔任「全職車手」,結果他帶1名少年車手領款時,被埋伏警力逮捕。

怕被女友看輕 出手大方

江男被帶回偵辦時落寞不已,一再拜訪警方「千萬不要通知我女友」,深怕女友發現他是詐欺車手後拂袖而去。

詐騙收入豐 休學當全職

警方調查,出身一般家庭的江男,原本就讀台北市某科技大學,與家境富裕又擔任空姐的女友交往後,無力負擔兩人龐大開銷,竟鋌而走險,透過報紙分類廣告擔任取款車手,曾1天提領詐騙款項10多次,金額高達上百萬元,每次可分得數千到上萬元走路工;江男認收入頗豐,後來乾脆辦休學,擔任「全職車手」。

江男因「績效卓著」,晉升為車手頭,吸收未成年在校生為旗下車手,日前他帶張姓少年提領詐款,他老道地低下頭躲避監視器拍攝,張少卻緊張地四處張望,被警力鎖定。

警方指出,上月間有「假賣家誤設分期」詐騙集團,向被害人騙匯錢到人頭帳戶後,派出車手多次到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附近的ATM提領贓款,警方研判車手還會再來,因此派員埋伏,果然發現賊蹤逮捕江男等2人,查出他們詐領對象,包括被騙走110萬元的南科工程師等。

警方提醒,詐騙集團招募新車手時,都會灌輸「上班輕鬆、錢好賺」等錯誤觀念,但車手被查獲,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後,除了刑責,也要承擔鉅額民事賠償責任,呼籲民眾勿因小失大。

江男提領時怕監視器拍下,頭都低到不能再低。(記者姚岳宏翻攝)

江男提領時怕監視器拍下,頭都低到不能再低。(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