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檢察官辦案」 阿嬤被騙當車手

葉姓婦人(左)要取走詐款時,被埋伏警方逮捕,嚇得說有檢警指她涉入吸金案,指揮她到台北「協助辦案」以洗刷冤情。(記者陳恩惠翻攝)

葉姓婦人(左)要取走詐款時,被埋伏警方逮捕,嚇得說有檢警指她涉入吸金案,指揮她到台北「協助辦案」以洗刷冤情。(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3/03 06:00

〔記者陳恩惠、黃捷/台北報導〕詐騙集團盯上曹姓母子,派出65歲葉姓阿嬤當車手,登門要取走200萬元時,被埋伏的警方逮獲,葉阿嬤見到警察,嚇得發抖說,有檢警指她涉入吸金案,指揮她到台北「協助辦案」以洗刷冤情,根本不知自己是車手;警方將她移送,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無法確認她的辯詞真偽,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阿嬤仍被收押禁見

上月24日,高雄也有詐騙集團騙走67歲羅姓婦人的200萬元後,再以「做好事」為由,利用她去當車手;由於這是第二起「阿嬤車手案」,有別於過去的少年車手扮假檢察官,警方正調查是否為新型態手法。

上月25日,詐騙集團以「假檢警監管帳戶」老哏,騙北市大同區的曹姓母子,曹母擔心已逝丈夫打拚來的房產會被查封,趕緊帶著30歲兒子去提款,銀行察覺曹家數度提領鉅款,因而報警。

先被假檢察官詐騙

大同警分局建成派出所上門勸說,曹姓母子才知被騙,但已損失200萬元,警方請母子假意配合,詐騙集團事後再來電要騙200萬元,經過周旋,本月1日下午葉姓阿嬤現身欲取款,警方當場逮人。

葉阿嬤無前科,落網後供稱不知是在幫詐騙集團收錢。她說,去年底接到苗栗警方和地檢署高姓檢察官電話,指稱她的帳戶捲入違法吸金案,要她拿錢出來監管,但她當安養院看護,丈夫早逝,與兒相依為命,銀行帳戶只有5萬元,對方才作罷,但仍不時來電嚇她「吸金案會被關,要賠很多錢」,害她幾個月來難以入睡,日前對方又來電說「妳配合檢察官辦案,就能洗刷冤情」。

葉阿嬤說,檢察官指示她坐計程車到台北協助辦案,還說2500元車資的收據要留存,可向檢方申請辦案車馬費,她於是依令去指示地點收款,但不知被利用為車手。

警方告知她已涉嫌擔任車手,葉阿嬤趕緊拿出「地檢署公文書」,指著公文書說「但我是配合檢察官辦案啊!」

員警懷疑,可能因年輕車手的招式用老,易被警方盯上,詐騙集團遂改找有年紀的老婦當車手,已展開全面清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