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海龍釣魚落海 漂流75公里獲救

落海漂流示意圖

落海漂流示意圖

2016/10/12 06:00

從雲林漂到台南 歷時達29小時

〔記者陳燦坤、王涵平/綜合報導〕從金門海龍部隊退役的五十歲男子林炳成,在六輕南側堤防釣魚,被大浪沖到外海,所幸憑著過去在蛙人特種部隊所受的專業訓練,還有習慣穿防寒衣釣魚,並套上輪胎內胎保平安,林男冷靜自救,讓他順利在海象惡劣的大海裡度過一天一夜,漂流七十五公里,歷時廿九小時後,在台南北門蚵寮外海被漁船救起,林男獲救時意識清醒,僅脫水和輕微失溫,歷劫歸來的他說:「以後再也不敢到海邊釣魚了。」

林炳成在六輕外包商公司上班,九日下午兩點,他在六輕工業區南側堤防釣魚,不料一陣大浪打來,把他沖出外海。

幸有穿防寒衣 並套著內胎浮具

十日林炳成沒上班也沒有回家,同事前往他常釣魚的麥寮海域找尋,在南側堤防看到他的車、漁具,但找不到人,家人告訴公司人員,林男九日下午出門後一直沒回家,電話也打不通,同事擔心他意外落海報案。

搜救人員搜尋鄰近海面均無所獲,林炳成在大海度過一晚,十日晚上六點四十分被「圓通6號」漁船,於台南北門蚵寮外海救起,將他載回將軍漁港,林男獲救時身穿防寒衣,上岸後表示不需就醫,隨即返回雲林住處,林妻特地準備豬腳麵線幫他去霉氣。

林炳成獲救後很低調,只願透過電話接受訪問,他說,九日到六輕工業區南側堤防釣魚,需鑽入消波塊縫隙,為避免遭附著波消塊表層的蚵殼割傷,習慣穿防寒衣並套上輪胎內胎確保安全,因專注於釣魚,沒留意海水迅速退潮,一個大浪打過來,他腳滑落海,往海裡漂,來不及划回岸邊。

曾在海龍服役 藉專業訓練保命

他卅年前在金門海龍部隊服役,受過專業訓練,一天可以游好幾公里,發現海水變成深藍色,知道漂到外海,手機也落海,無法對外求援,為保命,他努力想著家人,保持冷靜和清醒,心想多爭取一些時間,便多一分獲救機會,經一天一夜漂流,十日入夜見到遠處有火光,研判是漁船,立即大聲呼喊,終於獲救。

「圓通6號」船長吳世雄表示,與哥哥吳世國駕駛的另艘船,出海捕撈白帶魚,因天候不佳提早收網,船員發現有人在海上,抱著輪胎浮具揮手呼救,趕緊丟下救生圈將人救起。

50歲男子林炳成(前排右)在雲林沿岸釣魚,遭潮流帶出海,經過漂流一夜在台南北門蚵寮外海被漁船救起,他在上岸後感謝協助的船長。(記者王涵平翻攝)

50歲男子林炳成(前排右)在雲林沿岸釣魚,遭潮流帶出海,經過漂流一夜在台南北門蚵寮外海被漁船救起,他在上岸後感謝協助的船長。(記者王涵平翻攝)

50歲男子林炳成在雲林沿岸釣魚,遭潮流帶出海,雲林消防局在獲報後,曾出動大批人力在鄰近海域找尋。(記者陳燦坤翻攝)

50歲男子林炳成在雲林沿岸釣魚,遭潮流帶出海,雲林消防局在獲報後,曾出動大批人力在鄰近海域找尋。(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