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胃食道逆流很煎熬 醫師︰不曾有人因此輕生

2016/09/13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員許稚偉槍殺女友後自戕,他在遺書表示,罹患胃食道逆流、開兩次刀仍痛苦不堪,衛福部桃園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陳奇峯表示,胃食道逆流俗稱「火燒心」,有聲音沙啞、心悸等症狀,也易造成食道發炎、潰爛,患者確實很不舒服,但沒聽說過有人為此輕生。

陳奇峯指出,胃食道逆流是因賁門(下食道括約肌)鬆弛、閉鎖不全,導致胃酸或氣體容易跑回食道內,這與先天體質或個人生活、飲食習慣有關,喜歡吃辣、酸、汽水等刺激性食物,或抽菸、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者是高危險群,若長期輕忽症狀,嚴重時會引發食道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甚至演變成食道癌。

胃食道逆流嚴重者,患者甚至得「站著睡覺」,因為平躺時,胃酸容易逆流造成身體不適,有部分患者在開刀後因為食道狹窄,只能進食流質食物,飲食的心情也大受影響,要多次動刀調整括約肌的鬆緊,冗長的治療過程讓患者的身心飽受煎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