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信9999鐵支車牌 毒販被逮又連莊

警方到林男家搜索時,起出一把改造手槍與部分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到林男家搜索時,起出一把改造手槍與部分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1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綽號「阿元」的林姓毒販,疑受已故藝人卓勝利主演的電影《0099大發財》情節影響,到監理站標下一面9999號的至尊車牌,希望討吉利。沒想到這張「鐵支車牌」太醒目,被警方盯上,林男好運沒到,反而加速被逮。

台南市41歲林男兩年前出獄後,又背了5起槍、毒案,其中一件要執行9年多刑期,他四處躲藏而遭通緝,靠販毒為生。逃亡期間,林男靠著販毒收入,出入中西區高檔公寓,還有BMW轎車代步。他想到以前看過的電影,請友人幫他標了一面連號9999的車牌,但它太顯眼,很快就被警方盯上。

今年2月,台南市警第五分局透過線報得知,林男因擔心黑吃黑而擁槍自重,警方追查出林男的鐵支車牌,私下為他取了「鐵支」代號。

警方幾次跟監被林男察覺,懷疑是車牌露餡,趕緊向朋友借車來開;但警方掌握林男老巢,前天攻堅逮人,在其家中搜出一把改造手槍與海洛因、安非他命。

林男供稱,這面鐵支車牌是去年標到的,大概3、5千元得標,懸掛車牌的轎車已給家人使用。但監理站表示,不可能以幾千元價格標到這面至尊車牌,林男可能記錯了。監理站指出,雖然連號車牌底價是6千元,但9999至尊車牌屬於一級車牌,除非流標,不然通常幾十萬元起跳,一般成交落在20多萬元,吉利的8888甚至標到100萬元。

警方搜索時,林男將一枝怪筆看得比性命還重要,交代搜索員警千萬別弄壞,並拿出發明專利書,證明是他發明的「粉刺唧拔器」、將要量產,是自己下半生賴以為生的發明。警訊後依槍砲、藥品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

鐵支車牌是特殊車號,都會由各監理單位公開由車主競標。(資料照)

鐵支車牌是特殊車號,都會由各監理單位公開由車主競標。(資料照)

林男因為看了電影想討吉利,標了9999鐵支車牌,沒想到因此被警方盯上。(記者王捷翻攝)

林男因為看了電影想討吉利,標了9999鐵支車牌,沒想到因此被警方盯上。(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