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大盤商黑吃黑打死人 主嫌遭判10年

主嫌簡文龍遭判處10年有期徒刑。(資料照)

主嫌簡文龍遭判處10年有期徒刑。(資料照)

2016/08/26 19: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毒品大盤商簡文龍,去年5月不滿男子陳錦榮,疑私吞他的現金、雞血石及毒品約200萬元,找來陳益俊、黃文棟等人,擄走陳並打電話要陳母籌錢贖人;籌錢未成亂棒將人打死,棄屍在壯圍公墓廢棄棺材。全案審結,宜蘭地方法院認為,簡等並無殺人意圖,僅依重傷害致死罪對10名被告,各判處4年6個月至10年徒刑;陳母不滿判決過輕,她說,一定會再上訴,要讓這些人關一輩子,不要再出來害人。

判決書指出,簡文龍認為陳錦榮疑「黑吃黑」,吞了他的現金、雞血石與毒品,去年5月25日,簡從綽號「阿砲」友人那裡,得知陳錦榮在花蓮,即聯絡黃文棟、孫穩融等人,沿著蘇花公路沿線尋找陳,在南澳某家便利超商前找到,隨即將人綑綁,並帶往冬山鄉某處工寮拘禁。

簡等人以棍棒、椅子、鐵尺等物不斷毆打,翌日凌晨4、5時許,簡等人先離開,留下梁長富與李明龍看守,上午約8、9點,陳錦榮因全身遍體麟傷,引起橫紋肌溶解症及腎衰竭而亡。

梁長富看到陳死亡後,隨即通報黃文棟眾人討論,黃命令梁與李明龍,自行處理陳的屍體;梁與李在工寮後方挖洞埋屍;但簡文龍害怕被發現,27日傍晚指揮眾人,將陳的屍體載往壯圍鄉大福公墓,將其放在空的棺材再就地以土掩埋,孫穩融因害怕東窗事發向警方自首,全案才曝光。

宜蘭地方法院認為,全案涉案共有10人,法官認為一開始無殺人犯意,失手將人打死,僅依重傷害致死罪嫌宣判,依情節不同,判處主嫌簡文龍與黃文棟10年、黃鈺峰8年10個月、陳益俊與鄭開原8年6個月、張瑋仁8年、林建樑7年8個月、梁長富與李明龍7年6個月、孫穩融4年6個月,全案可再上訴。

陳錦榮母親說,這樣的判決太輕了,嫌犯殺他兒子的手段如此殘忍,有這種人代表這個社會生病了,她與檢方一定會再上訴,聽到這個判決,心情變得很不好,關10年還可假釋,一晃眼就過了,希望嫌犯能關在監獄一輩子,不要再出來害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簡文龍藏身處。(資料照)

簡文龍藏身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