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超商躲仇家 自導自演搶劫招警

孫姓男子逃進超商後,先是白喝一瓶飲料,走到收銀檯喊「要搶劫」,店員不理。(記者曾健銘翻攝)

孫姓男子逃進超商後,先是白喝一瓶飲料,走到收銀檯喊「要搶劫」,店員不理。(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8/30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孫姓男子前天下午搭乘計程車到新北市三重區,途中遭債主張維謙攔車痛毆,孫男為求保命,跑進超商白喝飲料後大喊「搶劫」,並逕自伸手從收銀機內「拿」了300元,再打電話報警,警方趕赴現場後才知是一起「自導自演」烏龍搶案,孫男因為沒有實際「搶劫」意圖,警方請示檢察官後改依竊盜罪嫌送辦。

遭仇家擄走 趁隙逃跑

警方調查,23歲孫男積欠23歲張男數十萬債務,前日下午3時許,孫男搭乘計程車到三重區找親友,被張男與楊姓友人尾隨,在計程車下三重交流道時攔車討債,2人將孫男強押至偏僻的地方痛毆,造成孫男全身多處挫傷、頭破血流,孫男趁隙逃進三重區三和路上一間超商求救。

喊搶劫要報警 店員不理

警方指出,孫男進入超商後,第一時間未向店員求援或喊救命,反而先跑到冰箱前拿了瓶奶茶,沒有付錢就一口喝光,隨後才走到收銀檯內大喊:「我要搶劫,快報警!」店員被孫男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但當時店內顧客眾多,店員未予理會繼續工作,張嫌此時也進入超商,孫男見店員毫無反應,趁店員不注意時伸手從收銀機內拿了300元,再以手機自行報案:「有人搶劫!」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獲報,多名警員趕到現場,孫男立即開口求救:「我被打了,救救我!」隨後主動歸還300元,警方一頭霧水,將孫、張2人帶回警局偵訊,楊姓男子則趁隙離去。

檢認無搶劫意圖 算竊盜

孫男供稱為求保命才跑到超商佯裝搶劫,張嫌表示與孫男有債務糾紛,但對於細節則拒絕透露,警方查出張嫌涉偽造有價證券遭通緝,當場上銬逮人,全案詢後將張嫌解送歸案,孫男部分經請示檢察官後,認為沒有實際「搶劫」意圖,但偷喝飲料及趁店員不注意偷錢則涉竊盜罪行。

孫姓男子逃進超商後,先是白喝一瓶飲料,又伸手拿了收銀機300元鈔票,自行報警。(記者曾健銘翻攝)

孫姓男子逃進超商後,先是白喝一瓶飲料,又伸手拿了收銀機300元鈔票,自行報警。(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