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虐犬兵道歉 臉書直播惹議

動保團體要求3人再度道歉,並全程在臉書直播,引發議論。(圖截取自臉書)

動保團體要求3人再度道歉,並全程在臉書直播,引發議論。(圖截取自臉書)

2016/06/3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憲兵虐狗案惹眾怒,動保團體前日赴國防部抗議,並派代表到海軍司令部中正堂會見3名涉虐狗的士官兵。動保團體要求3人再度道歉,並全程在臉書直播,引發議論。對此,台灣貓狗人協會執行長黃泰山昨在臉書解釋:「錄影直播是雙方為避免衝突上升,所達成的共識。」但有海軍官員指,雖在中正堂使用手機未違規、違法,但事先並不知道要直播。

有網友前晚在臉書發布一支直播影片,指黃泰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前天傍晚進入海軍司令部後,3名涉虐狗的志願役中士陳祐才、志願役一兵張峰瑜、義務役一兵胡家瑋在群指揮官鍾香鑽上校帶領下,出面排排站好,陸戰隊指揮官陳子鳳中將還要求官兵立正時「挺胸,手併攏」。3人隨後對著動保人士說,他們的行為造成國軍蒙羞、百姓憤怒,非常對不起,願承擔責任也願彌補此事,並紛紛鞠躬道歉。

影片中,黃泰山在3人道歉後說,希望官兵能記取這次教訓,狗也是條生命,人會痛,狗也會痛,這次大家做錯,希望未來可將心比心,感同身受、有慈悲心。王小華則說,希望海軍協助找出被虐死犬隻「小白」的屍體。不過,這段影片上傳後引發正反不一評價。

影片上傳 評價兩極

由於外界質疑,為何可帶手機進入海軍司令部並直播?黃泰山昨在臉書發文解釋,軍方在前日指,已把3名士官兵帶到海軍司令部,以表最大誠意,在雙方協商之下取得折衷方案,就是動保團體派8名代表進去錄影,軍方也接受,並上車進入海軍司令部。

不過,海軍高階官員昨指出,海軍司令部為智慧型手機試行單位,中正堂也非「機敏處所」,因此可使用智慧型手機。而動保人士前日攜帶智慧型手機,也事先提出拍攝要求,軍方也答應。

海軍官員指,動保人士拍攝、錄影目的,可能是記錄協商過程,但海軍事先不知動保人士要直播,因為「動作看起來就像是照相、錄影」。海軍官員也說,希望外界不要就此事再做文章,盼整案早點落幕,別再有下個受虐動物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