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醫院潛規則 台灣護士發起解放白色護士鞋活動

擁有16年護理師蘇柏熙表示,台灣醫院得潛規則規定護理人員要穿白色護士鞋,甚至列入考績評比,但護士鞋材質過硬、不耐穿,反倒會成為職業災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擁有16年護理師蘇柏熙表示,台灣醫院得潛規則規定護理人員要穿白色護士鞋,甚至列入考績評比,但護士鞋材質過硬、不耐穿,反倒會成為職業災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4/29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專科男護理師蘇柏熙,不滿台灣醫院以穿白色護士鞋才顯專業為由,在臉書發起「別理白色護士鞋~只要我是護士,我穿的鞋就是護士鞋!」解放串聯活動,短短1週逾1千6百人響應,他期盼2014年底前能夠終止「台灣白色護士鞋現象」。

中國時報報導,擁有16年護理師資歷的蘇柏熙說,台灣醫院得潛規則規定護理人員要穿白色護士鞋,甚至列入考績評比,但護士鞋材質過硬、不耐穿,反倒會成為職業災害,蘇柏熙說,「南丁格爾知道一定會跳起來罵人!」

蘇柏熙認為這是對護理人員歧視與侮辱,網路根本查不到「護士鞋」的定義,國外的護理人員可穿運動鞋,只有台灣有這項陋習。

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主任張淑眞說,鞋商供應的鞋都是白色,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她又未從質疑過,如今既然有人提出異議,是不是開放讓大家自己穿自己的鞋子上班,應該可以提出來討論再決定。

針對白色護士鞋爭議,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曾脩儀指出,這不屬於工作契約內容,台灣護理人員法也並無明文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