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審大逆轉! 南庄鄉長當選無效確定須補選

台中高分院改判苗栗縣南庄鄉長邱梓增當選無效,此案二審定讞,依地方制度法,地方選委會應該要辦理南庄鄉長補選。(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中高分院改判苗栗縣南庄鄉長邱梓增當選無效,此案二審定讞,依地方制度法,地方選委會應該要辦理南庄鄉長補選。(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1/14 17: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苗栗縣南庄鄉長邱梓增被控當選無效案,出現大逆轉!一審苗栗地院判邱勝訴,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林姓樁腳雖不是邱登記有案競選成員,但總總跡象顯示他是暗樁,不但期間3次幫邱散發文宣,又介紹人進入邱的競選團隊,買票之後又立即向邱的競選團隊某成員回報,買票行為不是邱授意也是默許,判當選無效。

林姓男子被控於2018年11月24日鄉長選舉前,以每戶5000向鄰居3戶買票,要求支持邱梓增,林男被依交付賄賂罪判處1年10個月徒刑,緩刑5年,並應向公庫支付10萬元,褫奪公權2年,邱梓增經檢察官不起訴處分確定。

但對手劉月梅對邱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院一審法官認為林男不是邱的競選團隊成員,他自己主動替邱買票,邱完全不知情,駁回當選無效之訴。

上午台中高分院改判邱當選無效,此案二審定讞,依地方制度法,地方選委會應該要辦理南庄鄉長補選。

台中高分院判決書指出,涉嫌買票賄選的林男雖不在邱的競選團隊成員名冊中,但是選舉需要龐大的人力幫助支持,不在名冊內的支持者、暗樁很多,競選期間林至少3次幫邱去散發文宣傳單,還介紹他人進入邱的競選團隊,尤其是他買第三戶之後,立即向邱競選團隊聯繫,總總跡象,他就是邱的暗樁支持者,不是邱授意也是默許的共謀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