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刀刺死前妻新歡 衝動醋男二審仍這麼判

涉嫌持刀刺死前妻男友的醋男鄒正峯(戴安全帽者),被警方帶回查辦。(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嫌持刀刺死前妻男友的醋男鄒正峯(戴安全帽者),被警方帶回查辦。(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9/15 20: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男子鄒正峯於2018年4月底與何姓妻子離婚,5月27日跟隨前妻回到安南區娘家時,看到前妻新交的陳姓男友與前妻父母在客廳聊天說笑,一時醋勁大發、掏出身上折疊刀揮向情敵,1刀刺中陳左胸、傷及心臟,送醫不治。台南高分院合議庭查認凶嫌未先了解陳男出現在場的原委,即衝動犯下暴行、1刀斃命,仍依殺人罪判鄒男15年徒刑,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鄒男發現妻子何女在兩人婚姻關係期間外遇1名陳姓男子,與何女在2018年4月30日兩願協議離婚。但雙方仍有牽絆、持續住在同一戶內,後來,何女承諾會與陳男分手,並與鄒男重新開始。但陳男對何女心存愛意,持續與何女聯絡,鄒於是對陳男心懷恨意。

2018年5月27日上午,何女告訴鄒男說「她會先回安南區娘家,再到公司上班」。當日上午10點許,鄒男也騎車到何女的娘家。

鄒男進入何女娘家屋內,赫見陳男與何女及何女的父母親都在一樓客廳,鄒男看到陳男即情緒失控的衝向陳、欲毆打對方,接著從其褲袋內拿出1把預藏的折疊刀,猛力刺向陳男左胸1下,刀刃進入左肋膜腔、劃破心包膜,在左心室前側近心尖處形成4公分割傷,伴有左肋膜腔積血400毫升,合併血、氣胸。

陳男因傷重倒地不起,何女即打119電話通知消防局救護車將陳男送醫急救,陳因傷重到當天中午宣告不治。三分局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鄒男、查扣鄒持有行兇的1把折疊刀,檢警依殺人罪嫌法辦鄒男。

鄒男犯後否認要殺害陳男,鄒辯稱,非故意殺人,是陳男衝向他、要搶他的刀子,兩人在扭打過程中,刀子不小心刺到陳的。

二審合議庭說,鄒行凶前未先了解陳出現在案發現場的原委,即衝動犯下暴行,幾是採取1刀斃命的殺人手段,過程迅速到陳來不及反應、抵抗,顯現甚堅的直接殺人犯意。鄒男犯後又否認犯行,還將陳男死亡結果最重要的原因歸責於陳,所辯明顯與客觀事證相違,對於陳家屬而言,無疑是再度的打擊。鄒迄未能取得死者家屬寬恕,因無共識無法賠償死者家屬所受損害,告訴代理人表達對犯行的具體刑度請求;檢察官也主張從重量刑,判決刑度與一審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