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娜絲撲台 花蓮岸巡籲遊客勿觀浪

丹娜絲撲台,花蓮岸巡籲遊客勿觀浪。(圖由第12岸巡隊提供)

丹娜絲撲台,花蓮岸巡籲遊客勿觀浪。(圖由第12岸巡隊提供)

2019/07/17 10:4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颱風「丹娜絲」持續北轉撲台,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花蓮知名七星潭今早已有岸巡人員站崗,柔性勸導遊客勿觀浪,第9河川局及花蓮縣政府則同步展開防颱工作,呼籲民眾颱風天應遠離海邊、山邊及河邊等地區。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12岸巡隊表示,熱門崇德海灘、七星潭、石梯坪等岸邊,一早就有不少遊客觀浪,因颱風即將撲台,陸續派員前往相關海域柔性勸離,呼籲民眾不要在颱風來襲時到海邊,以免發生危險。

第12岸巡隊表示,今早豐濱鄉靜浦到磯崎一帶已提前拉起封鎖線,其餘海域也會在縣府發布禁限制公告後陸續拉起,禁止民眾進入,民眾若擅闖管制區域、經勸導仍不離開,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款。

第9河川局長謝明昌說,9河局目前也編組成立防汛搶險隊,相關搶險開口合約廠商亦完成整備待命,對於轄區內低窪易淹水的防汛熱點,預布移動式抽水機,並全面檢視功能正常,降低淹水風險。

花蓮縣政府表示,丹娜絲雨勢不容忽視,提醒民眾、店家,針對招牌及施工中鷹架、廣告物、圍籬、路樹應做好強固,並掌握下水道清疏、水利設施整備及河川疏浚情況,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第9河川局進行防汛準備。(圖由第9河川局提供)

第9河川局進行防汛準備。(圖由第9河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