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長需急救卻不知所措 激勵他變身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

投入消防工作超過13年的竹市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恊志,獲選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記者蔡彰盛翻攝)

投入消防工作超過13年的竹市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恊志,獲選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7/10 12:2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投入消防工作超過13年的新竹市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恊志,日前在全國26個消防機關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選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他不僅熱衷工作,主動協助救護教育訓練,並優化耗材擺放位置,聽到有特殊救護案件,也會主動跟著救護車出勤,如此優異的表現導因於他剛畢業時一場緊急救護經驗,讓他下定決心要做名超級消防員。

陳恊志是警專22期消防安全科畢業,他回想剛畢業參加訓練時,遇上一名學長於體能測驗中突然喘不過氣、冒冷汗、胸口悶痛、表情痛苦,送醫途中他僅替學長進行氧氣處置,後來學長歇斯底里、躁動,連氧氣面罩都撥掉,自己仍不知所措,這種沮喪跟無力感深深的烙印在他腦海中,敦促他成為專業的消防員,不斷向前,讓自己具備更完善的技術,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要當選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真的很難!評分標準包含救護或災難處理事蹟、救護教育訓練、品管研究、其它特殊貢獻等,陳恊志不斷投入、推廣緊急救護相關工作,考量個人力量薄弱,一群人的救護能量遠比一個人來的強大,他開始參與教學及宣導工作,期待啟發更多熱血消防魂燃燒,將救護技術及學識傳承下去。

為了讓短時間、高緊急性的救護服務再進步,陳恊志也不斷深化救護技術,投入救護搬運毯的改良,結合CPR機的使用,於搬運OHCA無生命徵象患者時CPR不中斷,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另規劃救護耗材存放櫃的標示,依照救護評估處置流程A(呼吸道)、B(呼吸)、C(循環)、D(鑑別診斷)依序標示,讓同仁救護出勤後補充耗材時,可以強化、複習處置流程,提高技術熟稔度,他說「態度對了,方向就有了!做個會思考的EMT,未來的路將不孤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