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暖男!搶救「卡管」貓咪 哀鳳摔裂也甘願

新竹市消防局光復分隊的消防隊員執行一起「卡管」貓咪救援任務,花了2個半小時,還有隊員哀鳳手機掉落摔裂。(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消防局光復分隊的消防隊員執行一起「卡管」貓咪救援任務,花了2個半小時,還有隊員哀鳳手機掉落摔裂。(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07/06 18: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搶救「卡管」的小貓咪,消防隊員手機碎裂也甘願!新竹市消防局光復分隊昨天成功救出一隻卡在排水管內的小貓咪,爬上高處切斷排水管,為了怕傷到貓咪,一群消防員費了2個半小時才完成救援任務,即使有隊員哀鳳摔裂也面不改色。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昨天獲知有隻小貓咪不小心掉進排水管,發出慘叫聲,讓人心疼,最後協請消防局光復分隊消員隊幫忙處理這起「卡管」貓咪救援任務。

貓咪「卡管」的位置很特別,更位在高處,但不知卡在哪一段,又擔心會傷到貓咪,讓消防隊員很傷腦筋,是要用食物引誘?還是用聲響?或噴水?還是用高壓空氣?或直接切管破壞?一群消防隊員觀察現場狀況及了解貓咪受困位置後,展開貓咪救援行動。

消防隊員著裝防護、架梯、加掛梯、繩索確認、空壓推擠、頂水推擠、切割牆外排水管、拆除石棉瓦,最後確認受困位置,小心切割,取出截斷排水管,順利將困在排水管內的小貓咪救出來,當小貓咪從滿是污泥的排水管跑出來時,大家才鬆了一口氣、開心這場2個半小時的救援任務大成功。

但救援過程中也出現小插曲,有消防隊員的哀鳳手機高空掉落地面碎裂,所有人都哀呼嘆聲,而小隊長則面不改色繼續完成貓咪救援任務,讓這起「卡管」救援行動增添戲劇性。

相關影音

新竹市消防局光復分隊員架梯截斷排水管,救出「卡管」小貓咪。(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消防局光復分隊員架梯截斷排水管,救出「卡管」小貓咪。(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