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警騙阿嬤120萬 警駐家守護諜對諜逮到車手

警方逮獲張姓車手(右)。(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逮獲張姓車手(右)。(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5/07 10:5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詹姓阿嬤日前在家時,意外接到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方式的「假檢警」詐騙電話,要求詹婦交付120萬元保證金。警方獲報進駐老婦家中保護,歹徒也異常狡猾,多次未出面取款,但終於忍不住拿錢時,21歲張姓車手被警方逮到,全案現由警方擴大偵辦中

北市警局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4月30日9時30分許,接到銀行報案,指稱可能有存戶遭到詐騙,希望警方能夠出面制止。警方到場果然發現詹姓婦人吵著要提款,並說「要匯30萬元給孫子」。

警方在向對方反覆確認資料下,詹婦仍是半信半疑,最後警方打電話給詹婦孫子,老婦才知道自己受到欺騙。警方為追查嫌犯,也由民權一派出所所長林胡坤成立專案小組,派專人至被害人家中陪同應變。

隨後,詹婦又再次接到歹徒電話,依警方指示配合對方要求,到銀行提領120萬元的同時,辦案人員也調派便衣員警自後一路尾隨保護,但歹徒疑似有所警覺,突然失去連絡。

不過,120萬元的現金對犯罪集團的誘惑力極大,歹徒為試探,多次誆稱要求到指定地點面交,但都故意未出面。直到日昨他們認為警方應該放棄追查,終於決定要拿錢,便連絡詹婦到民權東路二段92巷2弄內面交款項,張嫌依約取款時,當場被警方逮捕。

相關影音

詹姓阿嬤到錢行想提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詹姓阿嬤到錢行想提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