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貍貓換太子!賊偷哀鳳到通訊行銷贓 業者氣炸

佯裝購買中古機的林男,先將店內同款i8手機拿在右手。(圖由業者提供)

佯裝購買中古機的林男,先將店內同款i8手機拿在右手。(圖由業者提供)

2019/04/19 14: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男子為了將偷來的哀鳳「洗乾淨」,到通訊行佯稱購買同款中古手機,期間趁老闆不注意時以「狸貓換太子」手法迅速對調,直到警方依據失竊手機定位功能找上門,差點被當成竊賊的老闆才驚覺中古機已被調包氣炸,警方表示,經過濾監視器發現男子是慣竊,循線查緝中。

台中市24歲林姓女子本月11日晚間在北區公園路一家保齡球館打保齡球時,驚覺放在座位的iPhone8手機不翼而飛急報案,同時以同行友人同款手機登入iCloud.com的「尋找 iPhone」開啟「遺失模式」,並自訂螢幕上顯示訊息並留下聯絡方式,之後若這支手機開始連線,系統就會自動追蹤,以便追回手機。

13日晚間林女突然接收到手機定位訊息立即通知警方,警方火速趕往西屯區漢口路上一家通訊行追查時,黃姓老闆原滿頭霧水,得知差點被當成竊賊後氣炸表示,稍早打烊前突然來了一名客人表示想購買中古機,並要求他陸續拿出iPhone6及iPhone8兩款中古機。

過程中對方不斷殺價,最後雖成交但以領錢為由離去,他苦等未果關門打烊依慣例替店內手機充電時,發現其中1支iPhone8手機突然出現警示聲,查看螢幕顯示「遺失iPhone;這部iPhone已遺失,請打電話給我。」

他不解這支已經恢復原廠設定的中古機為何出現遺失提示,便將該手機連上網路查明,沒多久警方就上門,指出該支手機是贓物,這才驚覺價值1.6萬元的中古手機已被對方調包,還好店內有監視器可以證明清白。

警方比對監視畫面確認男子是43歲的林姓慣竊,發現林男進入通訊行後佯裝選購中古機,趁老闆短暫低頭時,以「狸貓換太子」手法將贓物迅速與展示櫃上的同款乾淨手機對調,除呼籲業者小心此犯案新手法,也鎖定林男特徵追查中。

相關影音

林男趁老闆短暫低頭時,迅速將左手口袋內的贓物機放在櫃檯上,調包得逞。(圖由業者提供)

林男趁老闆短暫低頭時,迅速將左手口袋內的贓物機放在櫃檯上,調包得逞。(圖由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