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快提走一桶水 8旬菜農挨告

郭姓8旬菜農為了省一桶水,被依竊盜罪提告。(記者王捷翻攝)

郭姓8旬菜農為了省一桶水,被依竊盜罪提告。(記者王捷翻攝)

2019/01/11 22: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謝姓民眾家門口的水龍頭沒鎖,經常聽到門外有水聲,懷疑有人偷水,他買了行車紀錄器來抓偷水賊,某天聽到水聲後,立刻抓著行車紀錄器往外衝,發現80歲郭姓阿伯拿著桶子在偷裝水,郭翁飛快提起水桶,開小貨車離開,謝男一狀告上警所,不過,他只希望警方能告誡郭翁不要再做這種事,檢方也認為是微罪,做出職權不起訴處分。

80多歲的郭翁是郊區菜農,不定期會開著小貨卡到市場送菜,他自稱經過市區時,看到謝家門口有水龍頭,就拿起車上桶子裝水,想回家澆菜,卻被謝男撞見,他很不好意思,因此提著水桶趕快離開。

50多歲的謝男說,他在家偶爾會聽到門外有水聲,但探頭常常看不到偷水賊,有點生氣,雖然一個月的水費可能不會被偷到10元,但長期累積下來很可觀,所以買了行車紀錄器打算來抓賊。

警方受理後,傳郭翁到警所說明,他直說很抱歉,供稱大約偷了1.2公升,一桶水已經拿去澆菜,希望謝男能原諒他。謝男也不願追訴,只希望郭翁下次不要再偷水。檢方認為郭翁所犯微罪,做出職務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