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望高竂賞夜景好愜意 差點因這件事回不了家

警方指導邱女停車時的正確排檔方式,讓母女順利踏上返家路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指導邱女停車時的正確排檔方式,讓母女順利踏上返家路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2/21 12: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住北部的邱姓婦人日前開車搭載女兒南下台中參觀花博後再到知名的夜景聖地望高竂,未料母女倆賞景後準備北返時,這才驚覺排檔無法移動以為車輛故障,立即向附近執勤警方求助,員警查看車況後化身「技師」協助排除故障,並指導她停車時的正確排檔方式,讓母女順利踏上返家路程。

「望高寮」為台中市近郊聞名遐邇的景點,每逢周末或國定假日常有大量遊客朝聖賞夜景,為此轄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在重點時段編排「機動派出所」,除防制犯罪行為發生外,同時兼有交通疏導及提供為民服務。

上週六晚間9時許,43歲邱女駕駛新購的日產自小客車偕同女兒南下至台中參觀花博,結束後前往望高寮欣賞聞名遐邇的夜景,未料,返程時因不諳停在上坡的駐車檔方式,導致無法解開P檔,卻又不知如何排除,加上人生地不熟,頓時焦急的如熱鍋上螞蟻。

此時恰巧員警於望高寮進行交通疏導,邱女立即招手求助,巡佐賈寅星因親友有同款車輛,加上他本身對車輛的熟悉度,協助她將故障排除,並化身教練指導她停車時正確排檔方式。

邱女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平日所使用的排檔方式有誤,因日常都停在平面道路較無感覺,但此次因停在斜坡上手煞車沒拉緊,致使變速箱齒輪卡住,導致無法排檔,對於員警協助不斷道謝,順利踏上返家路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