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猛母子!合歡山露營4個月 網笑:可上節目證明山上無鬼

保七總隊員警勸說母子收帳篷下山。(保七總隊提供)

保七總隊員警勸說母子收帳篷下山。(保七總隊提供)

2018/12/14 19:3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對自稱有英國籍的母子,被山友發現在合歡山小溪營地露營長達4個月,會跟山友要食物,也會幫忙淨山、幫受傷山友揹背包下山,山友對兩人不畏山上寒冷,也不用洗澡大感佩服。有網友還建議談話性節目應邀母子上節目,證明外傳合歡山有鬼是假的!母子倆昨天已被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和保七總隊勸下山,同時開單處罰,山友也密切注意兩人會不會再上山。

這對自稱有英國籍的母子,今年8月就有山友發現他們在合歡北峰3246鞍部即「小溪營地」紮營,兩人有2頂帳篷和1頂炊事帳,接下來每個月都有山友遇到這對母子,母子倆會跟山友要沒有吃完的食物,還自稱「修行」,所以吃素,給了他們食物的山友,發現兩人又向其他山友要食物,才感覺兩人怪怪的!

也有山友說,兩人在小溪營地會幫忙撿一堆山友留下的垃圾,年輕的男生還曾幫受傷的山友把背包揹下山,再自己爬上小溪營地,有山友說遇過母子兩次,感覺他們就是在帶團,而不是修行。

山友們對這對母子能不申請入山證,在合歡山北峰紮營4個月,都表示「不可思議」;也有人大讚兩人「好猛」,能讓這對母子在氣溫極低,沒水沒電的地方,忍受4個月不洗澡。還有山友笑說,談話性節目應找兩人去上節目,證明「合歡山有鬼」的傳言是假的。

一名幫助並關心過這對母子的出家師父說,這位媽媽情緒有點問題,不太能接觸人群,才會上休息兼修行。

不管是帶團或休息兼修行,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昨天已會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在小溪營地找到這對母子,把他們請下山,同時將兩人的帳篷和物品帶到山下,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規定開罰1500到3000元罰款。

合歡山管理站人員說,這對母子其實不是4個月都在小溪營地,而是來來去去,管理站曾會同警方數次上山找尋,但只看到東西,未見到人。而不管如何,小溪營地屬於國家公園的特別景觀區,只能健行不能露營,不只現在不行,以後也不會開放露營。

至於外傳母子倆操著中國口音,但管理站人員說,聽起來不像。

合歡山管理站也說,遊客要露營可選清境的小瑞士或福壽山農場,而山屋或少量露營的像奇萊山等生態保護區,則需要申請入園證,至於合歡山群峰,就歡迎健行踏青。

自稱有英國籍的母子在合歡山小溪營地露營。(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提供)

自稱有英國籍的母子在合歡山小溪營地露營。(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提供)

這對母子被請下山,警方與兩人懇談勸他們不要再上山露營。(保七總隊提供)

這對母子被請下山,警方與兩人懇談勸他們不要再上山露營。(保七總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