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家駿被爆批公文奇慢無比 「猜字小組」天天猜破頭

移民署同仁普遍認為楊家駿批示公文的筆跡像是「鬼畫符」。(投訴人提供)

移民署同仁普遍認為楊家駿批示公文的筆跡像是「鬼畫符」。(投訴人提供)

2018/12/12 07:4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假公濟私,用公家資源帶妻子遊山玩水,有同仁加碼爆料,楊批公文速度奇慢無比,有些簡單的事項也懸而不決;且楊批示公文字跡十分潦草,猶如「鬼畫符」,過去曾有人看不懂去問楊,反遭罵破頭,部屬只好組成「猜字小組」天天玩猜謎。

一名移民署官員說,楊常積壓公文,過去曾有部屬拿著急件公文要楊批閱,但當時楊剛開完會在用中餐,他痛罵部屬「沒看到我在吃飯嗎」。一些日常性、內容較為簡單的公文,也經常送到署長辦公室後就「無聲無息」,許多同仁互相討論,甚至臆測楊可能因為公文期限已過,乾脆讓公文消失,「眼不見為淨」。

據了解,楊批閱公文的速度奇慢無比,今年元旦後第一個上班日,因公文批閱要加註日期,跨年後已由2017年改為2018年,無法再拖,當天楊就從辦公室內清出了50多件公文。

一名移民署官員說,楊批示公文的字跡十分潦草,有時還會寫問號、畫線標重點,但部屬根本看不懂;過去曾有人看不懂再去請示,但不是反遭罵臭頭,就是被楊不發一語盯著看,久而久之部屬不敢再問,只能每天組成「猜字小組」一起研究楊的「鬼畫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