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中國祈福黨 來台騙婦300萬全被逮

祈福黨來台詐騙的贓物。(記者鄭景議翻攝)

祈福黨來台詐騙的贓物。(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12/05 16:09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中國廣東的祈福黨又來台詐騙!72歲的周姓婦人,今年5月間在台北市遭中國祈福黨詐騙200萬及黃金15兩,祈福黨食髓知味,8月間又用同樣手法詐騙67歲的蘇女55萬,合計共詐騙300多萬,松山分局警方掌握線報,祈福黨近日又來台想行騙時,一舉逮捕。

警方調查,周女在台北市寧安公園遇上2名中國籍女子,中國女子聲稱認識一名大師可以消災解厄,鼓吹周女一同前往,「大師」要周女拿出家中現金、金飾珠寶等財物來做法,周女竟就將家中200萬現金及15兩黃金,拿出來給大師作法,作法完帶回家才發現已經被偷偷掉包成礦泉水。

祈福黨等人今年8月又在寶清公園以相同手法,詐騙蘇姓女子55餘萬元,初估祈福黨詐騙的現金加金條,約有300多萬,蘇女及周女向警方報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積極查緝。

警方發現,祈福黨在上月29日再度以自由行及健檢醫美名義來台,於是鎖定他們下榻在西門町飯店,在本月2日早上8時許,趁該批人出門想再度犯案前,將他們全數逮捕。

警方指出,祈福黨的覃姓、陳姓男子、柯姓、梁姓及鄭姓女子,年紀在40歲到50歲上下,全來自中國廣東這個「祈福黨出產地」,來台詐騙已達5次,警方在飯店搜索出新台幣現金11萬元、人民幣等折合台幣約5萬餘元外幣及珠寶名錶一批,覃男坦承3天前才在新店又犯案一筆,但新店警方未接獲報案;已將5人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