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介入計程車排班 後擋玻璃「大黃蜂」貼紙為記

台北地檢署偵辦竹聯幫份子介入台北市計程車排班一案,日前依恐嚇取財等罪起訴綽號「貢丸」的竹聯幫地堂地隆會會長盧俊霖等多人;因還有至少3名黑衣人涉案,已另分他案擴大調查。計程車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竹聯幫份子介入台北市計程車排班一案,日前依恐嚇取財等罪起訴綽號「貢丸」的竹聯幫地堂地隆會會長盧俊霖等多人;因還有至少3名黑衣人涉案,已另分他案擴大調查。計程車示意圖。(資料照)

2018/10/01 16: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竹聯幫份子介入台北市計程車排班一案,日前依恐嚇取財等罪起訴綽號「貢丸」的竹聯幫地堂地隆會會長盧俊霖等多人;起訴書揭露,盧男為獨攬載客前往新北市九份的計程車生意,以後擋風玻璃的「大黃蜂」貼紙為車隊識別,長期霸佔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出口的排班生意;因還有至少3名黑衣人涉案,北檢已另分他案擴大調查中。

起訴書指出,以擔任運將為業的盧男等車隊運將,看中北捷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處,有基隆客運1062路線公車載客前往九份,為獨攬該區運將排班生意,涉嫌以竹聯幫地堂的幫派背景撐腰,自組「台灣黃金八大團隊/黃蜂」車隊,排擠外來的排班運將載客。

檢方查出,該車隊向有意加入排班的運將,按月強索規費3000元,加入車隊的計程車,後擋風玻璃上都會張貼「大黃蜂」貼紙,只要有其他非車隊的運將加入排班載客,並會被要求繳交規費,否則就會被黑衣人嗆聲,甚至被威脅拿球棒砸車。

有年邁的運將在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載客,隨即被盧男等人教唆小弟恐嚇:「老人家不要跟小弟玩啦!小弟會去找你啦!」、「小心他們拿球棒砸你!」、「老人家身體要顧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啦!」該名被恐嚇的運將,擔心日後無法排班做生意,不得已只好按月繳交3000元規費換取平安。

檢警接獲被害運將報案後,去年10、11月間,持搜索票前往盧男等同夥的住處搜索,分別查扣伸縮手電筒警棍、噴霧防身催淚劑、球棒、小武士刀等物證;此外,檢方查出至少還有3名黑衣男子涉嫌恐嚇排班運將,已另分他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