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幹大的給老母看 退役少校搶銀行吃癟被逮

嫌犯沈錫輝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嫌犯沈錫輝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2018/09/10 13:4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要幹就幹大的!60歲男子沈錫輝為海軍退役少校,上週沈嫌持西瓜刀至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永豐銀行搶劫,行員按警鈴嘎然大響,沈嫌匆促落跑,警方循線追緝3日,發現沈嫌流連各縣市三溫暖,最後警方在北市將沈嫌逮捕。沈嫌向警說,因為財產分配不均,所以他要「幹大的」給老母看,以表不滿。

警方調查,沈嫌與家人關係一直不睦,與家人講話時總針鋒相對,婚姻也是以離婚收場。沈父去世後,沈母便開始著手分家產,而沈嫌不滿胞弟分得較豐厚,他氣得回家與家人大吵一架,撂話「我要幹票大的給妳看!」

沈嫌於本月6日至土城住家附近百貨賣場購置西瓜刀,接著騎機車前往連城路永豐銀行亮刀搶劫,一聞警鈴大作,一毛錢也來不及搶便腳底抹油,立即返回土城住處換汽車逃逸。警方發現他的蹤跡遍布北台灣,包含新竹、桃園、宜蘭等地,均找當地的三溫暖落腳。

警方循嫌鎖定沈嫌行蹤,最終在北市松山區某三溫暖堵到沈嫌,最終將其逮捕歸案。警方說沈嫌狡猾,看準三溫暖不須登記又可過夜,遂找三溫暖當躲藏點。沈嫌於偵訊時表示,因為母親把家產都給了胞弟,所以故意惹麻煩給母親難看。訊後,警方依強盜罪嫌將沈嫌移送法辦。

沈嫌持西瓜刀搶銀行未果遭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沈嫌持西瓜刀搶銀行未果遭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