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聲請解除限制出境 法官不准

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因涉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遭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蔡日前以在美國的長女罹癌為由,向法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台北地院今裁定駁回聲請,繼續境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因涉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遭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蔡日前以在美國的長女罹癌為由,向法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台北地院今裁定駁回聲請,繼續境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05 21:2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被控侵占中影資金,今年7月被起訴,北檢偵查期間他獲1000萬交保但限制出境,蔡日前以在美國的長女罹癌為由,向法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台北地院日前開庭調查後,認定仍有逃亡之虞,今裁定駁回聲請,繼續境管。

上月開庭時,蔡正元淚灑法庭向法官表示「實在是不得已、狀況非常嚴重」,但不方便當庭陳述,法官允他以書面陳述。

蔡正元具狀表示,他與前妻所生的長女罹患癌症,正在美國治療,病況嚴重,美國主治醫師來信希望他能前去探視病患,給予支持以利治療,希望法官准許,並承諾他不會拋棄在台的妻子與一歲幼女。

法官裁定指出,蔡正元被控涉犯業務侵占罪、背信罪、公益侵占罪及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在台灣、香港、大陸(中國)的資產狀況,以及他長女在美工作數年、具美國公民身分,蔡正元在海外有相當的資產及親屬網絡,具備在外國長期居住的能力。

裁定又指,蔡正元妻女雖在台灣,但實務上偵查中遵期到庭、國內尚有家人仍棄保潛逃的案例也很多,若解除禁令,蔡仍有滯留海外不歸的疑慮,有必要繼續限制他出境出海。

至於探病需求,法官認為,衡酌我國醫療水平,不足以認為他女兒沒有返台治療的可能,且美國醫院已通知蔡的前妻前去探視,蔡的長女並非不能獲得親情奧援,因此駁回蔡正元的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