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正妹照…工程師被騙走50萬元

詐騙集團成員用性感辣妹照,騙色慾薰心的男子上鉤(記者吳昇儒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用性感辣妹照,騙色慾薰心的男子上鉤(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9/05 08:5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一名陳姓工程師日前收到暱稱「心妍」的帳號加LINE好友,一見帳號上放著性感裸露正妹照片,便開始與她聊天,還約定以3千元進行援交。但涉世未深的陳男,除了被騙去買點數外,還將個資留給對方。詐騙集團成員,藉此以各種名目威脅他付出50萬元,否則要登門「拜訪」。直到陳男的LINE被封鎖,才知道是場騙局,報警處理。

陳男向警方表示,當時與對方協議以點數3千元的代價,約在住處附近援交,但交付點數之後,要求再買3萬元點數當作「證明不是警察」的保證金,感覺有異想收手,卻接到一名自稱「坤哥」的電話,要求支付保證金、遮口費及開房費,保證事後會歸還這筆錢,不配合的話,就要找小弟到自己工作的地方鬧事;只好乖乖配合,以免連工作沒了,但最後50萬元匯出,連女子的真實面貌都沒看到,就被封鎖了。

警方指出,這一類型的詐騙案件在暑假期間頻傳,連大學生也上當,詐騙集團主要是利用假的正妹照片,鎖定涉世未深、社會經驗薄弱的男性,作為詐騙目標,假援交真詐財。等被害人繳了第一筆錢,假援交妹以保證金、身分確認金等理由要求加碼買點數,雖宣稱事後會歸還,但當被害人驚覺有詐想認賠少額的點數時,就換「黑道大哥」接手恐嚇,威脅支付高額補償金,否則要到被害人住家、學校或公司鬧事。

被害人擔心找援交的事情被曝光,只好被迫持續購買點數或匯出高額補償金。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網路交友無法判斷對方身分真偽,若陌生人要求加入臉書或LINE好友,民眾要提高警覺,切忌「交淺言深」,不要在聊天中透露個資,更不要聽信任何理由買點數,若發現可疑,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暑假期間假援交真詐騙案件頻傳,基隆警方呼籲民眾要小心(警方提供)

暑假期間假援交真詐騙案件頻傳,基隆警方呼籲民眾要小心(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