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花3000援交洩慾火 中科工程師一天被削120萬

姚姓工程師在LINE遇見自稱「怡靜」的女子,同意「怡靜」以3000元援交,沒想到陷入無底洞。(情境照)

姚姓工程師在LINE遇見自稱「怡靜」的女子,同意「怡靜」以3000元援交,沒想到陷入無底洞。(情境照)

2018/08/25 13:3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中市一名姚姓中科電子工程師,上月底手機通訊軟體內遇到「假援交」詐騙,遭對方以預先支付保證金、酒店押金、開房金等理由,一天內騙去購買遊戲點數、電子貨幣,以及代碼繳費至虛擬戶頭等多重方式,詐走120萬3000元,才發現受騙報警。

刑事局表示,35歲的姚姓工程師,在中科擔任IT研發產業工作,平日工時長沒時間交女友,7月底某日深夜在LINE通訊軟體出現自稱「怡靜」的女子主動加姚男好友聊天。

聊天的過程中,「怡靜」透露有在酒店上班並兼職援交服務,姚男深夜閒來無聊又寂寞,便同意「怡靜」以3000元援交。

姚男先依指示在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作為交付費用,將序號、密碼傳訊給「怡靜」,沒想到不但沒等到「怡靜」現身,反而有位自稱「竹聯幫」的圍事「逍遙」,要求姚男預先支付保證金、酒店押金、開房金等共37萬元,姚男身上沒那麼多現金,「逍遙」便教姚男可至燦坤3C「刷卡購買遊戲點數」。

這期間「怡靜」不斷傳LINE鼓勵姚男交付,並表示這些保證金在完事之後都可以退還,原以為花錢之後馬上就可與「怡靜」相好,殊不知又出現一名地下錢莊的「菜頭」,表示想拿回保證金,先得利用萊爾富的多媒體機台購買「現代財富科技電子貨幣」57萬,提供交易序號及客戶代碼給「菜頭」。

姚男擔心若不乖乖照做會拿不回先前交付的錢,照單全收後又遭「菜頭」提供虛擬帳戶,要求姚男至超商代碼繳費共26萬元,此時姚男才警醒這像是個無底洞,在拒絕繼續支付後,「怡靜」的LINE帳號立即停用,姚男無法再傳訊給「怡靜」。

刑事局表示,由於遊戲點數、電子貨幣等皆非法定貨幣,且一但告知序號、密碼立即被儲值、轉售,無實體帳戶以致財損流通管道難以追查,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民眾要多小心,避免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