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法警太操勞 檢察長指示添購行軍床等設施

台北地檢署外觀照。(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地檢署外觀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8/08/17 16: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有「天下第一署」稱號的台北地檢署,法警勤務繁重,爆發「逃亡潮」,員額嚴重不足,曾有法警連上33小時的班,且支援專案、戒護時,僅能於桌案、沙發、地板、長椅等處暫歇,根本無法好好休息;對此,北檢稍早發新聞稿表示,針對床位不足部分,檢察長已指示添購行軍床,讓同仁能有較舒適的休息設施,並針對其他媒體質疑部分進行回應。

北檢新聞稿全文如下:

一、 有關媒體報導北檢法警室去年3分之2請調部分:

1. 本署法警室人力補充向來均依賴特考分發,每年有相當比率同仁為返回家鄉服務故請調中南部。

2. 部分同仁係填調二審(臺高檢、智財分署、其他高分檢)。

二、 有關媒體報導本署法警室法定員額150人,實際僅64人部分:

1. 法定員額因本署屬第一級地檢署,法警為150~300名,目前實際預算員額為82名,目前(107年8月17日)實際在職為70名,其中男性54名(包含支援司法新廈管委會1名、職務代理人2名);女性16名(包含育嬰假3名、職務代理人1名)。

2. 本署目前已朝簡化勤務內容(裁撤五樓警衛,改以科技設備輔助等)、聘僱法警職務代理人(現有3名法警職務代理人)、積極向上級爭取補充法警員額等方向努力改善法警勤務合理性。

三、 有關媒體報導補休沒得用,只能不斷做功德部分:

1. 本署法警室依照勤務規定係採輪休制,原則上每日以至少6名同仁休假為原則,在視當日勤務狀況由法警室中央台酌放其他休假額度。此係計算同仁年度總休假數及機關上班日計算而來。

2. 實際上本署法警室今年有相當不少日數每日補休假人數均超過6名以上。甚至有部分日數因同仁休假人數未滿6名,中央台副警長還拜託同仁補休假。

3. 同仁若有臨時休假需要,除可以以原先預排休假日與同仁交換外,亦可填載臨時休假由中央台視當日勤務狀況酌放。

4. 今年休假依照本署目前專案補休的部分,均按1比1的比例給予補休時數,同仁可就其預排休假日或臨時休假來排休。

5. 本署法警同仁就今年度休假狀況,實有為數不少的同仁在個人休假規劃下可多日出國旅遊,其年度休假排定均係採其自由意願分次選填,亦尊重其自由意願與同仁更換。

四、 有關媒體報導法警休息床位部分不足部分:

因為本署法警室備勤空間計有女性4床位、男性6床位、勤務中心1床位。針對同仁反映專案執勤而床位不足部分,因並非每次專案均有如此數量的床位需求,而就同仁反映後,亦於先前已向檢察長反映並獲准採購行軍床,目前已向總務科申請採購中,檢察長亦指示法警長務必採購符合同仁實際需求的設備,讓同仁能夠有較舒適的休息。

五、 有關媒體報導專案值班一日的勤務調度及同仁補休假部分

1. 若檢察官等執行專案至凌晨,翌日上午均由中央台就勤務做臨時調度,使專案或值班同仁能夠有時間休息。

2. 同時亦經由同仁表決通過,若值班或專案值勤超過凌晨四點,可優先於一般同仁取得當日下午優先補休假的權利。

3. 因部分同仁補休假不夠多,甚至有同仁想於年底換領不休假加班費,本署法警室更於8月1日起開放讓同仁可以取消休假排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