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警請吃麥當勞 馬國車手感動:逃亡最好一餐

南市四分局警方逮獲逃亡5天的馬來西亞華裔蔡姓男車手(中)。(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四分局警方逮獲逃亡5天的馬來西亞華裔蔡姓男車手(中)。(記者王俊忠攝)

2018/07/05 16: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四分局警方再逮馬來西亞籍青年詐騙提款車手!

南市警方上週五逮獲馬籍顏姓詐騙車手,1名馬國蔡姓同夥聞風逃逸,蔡男因護照證件被詐騙集團扣押、只好請馬國女友幫忙辦臨時護照、買機票,蔡在台躲了5天,4日晚間欲從桃園機場出境,被警方逮捕。警方請他吃麥當勞速食餐,蔡男竟感動的說,身上錢所剩無幾,「南警請客這餐是幾天來吃的最好的一餐」。

近期,台南警方連續在轄內逮獲4名馬籍車手,因為這些馬國人都是獲免簽證來台,顯然是被詐騙集團相中引進台灣做短期詐騙提款工作;先前免簽來台的泰國愛滋女在台應召,也引發軒然大波。警方私下認為政府的免簽、南向政策應做調整。

四分局警方於上週(6月29日)在安平區1家超商提款機逮獲1名顏姓男車手(已收押),與顏男是馬來西亞華裔同學的同夥蔡男(25歲)察覺顏男落網、隨即離開與顏同住的南市東區1家商務旅館,逃往新竹、台北地區躲藏。

警方得知蔡男護照證件被詐騙集團扣住、身上沒什麼錢,因為後來蔡聯絡不上集團成員,遭集團切割丟包,蔡轉而聯絡馬國女友幫忙辦臨時護照、買機票,準備在4日晚間從桃園國際機場出境、逃回馬國。

已掌握蔡男行蹤的台南警方聯絡移民署進行境管,昨晚在機場逮到這名車手。蔡男向警方坦承自己財迷心竅、覺得詐騙賺的工資快又多,才答應被吸收以觀光名義到台灣擔任車手提款,在被警方查獲前已提領30幾萬元,都交給顏男了!

南市四分局表示,此次逮獲2名馬籍車手,連同之前五分局逮到的2名馬籍情侶檔車手,都是同一集團吸收來台的共犯,這馬國車手集團全數被警方瓦解,會持續追查上游集團成員、刨根溯源。四分局長蔡進閱也請民眾或青少年勿因貪念參與詐騙集團。

馬來西亞華裔蔡姓男子被吸收跨國到台南為詐騙集團擔任車手提款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馬來西亞華裔蔡姓男子被吸收跨國到台南為詐騙集團擔任車手提款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