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獲詐騙集團 高市逮6車手、詐款逾871萬 竟有兼差保全

蘇男(左前)、朱男(左後)兼差保全竟是車手,高市逮車手集團6人、詐款逾871萬,2人和車手頭全收押。(記者黃良傑翻攝)

蘇男(左前)、朱男(左後)兼差保全竟是車手,高市逮車手集團6人、詐款逾871萬,2人和車手頭全收押。(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8/07/03 11:5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蘇姓和朱姓男子因有前科,無法當正職保全員,竟相約做車手,聽從綽號「阿駿」的高姓車手頭指揮,被高市刑大鎖定查獲,再拘提邱姓、蘇姓等另3名車手,清查該車手集團短短3個月內,提領高達871萬餘元,並搜獲20萬元贓款。

刑大偵七隊今指出,6名嫌犯有4名被羈押,估計被騙領走加上被擋下的詐騙金額超過千萬,警方清查尚未被領、幸運擋下的詐騙款項,將發還給受騙的民眾,也希望達到嚇阻效果。

刑大先掌握綽號「阿鴻」的蘇姓(30歲)保全員充當車手,疑吃好逗相報,找來也是兼差保全的朱姓好友(31歲),一起充當車手,2人因有前科無法當正職保全,只能當臨時工兼差,月薪不到2萬,只好鋌而走險讓高姓「車手頭」(29歲)吸收。

警方指出,比對各銀行提領畫面及路口監視器,鎖定路竹區綽號「阿鴻」蘇男涉嫌擔任詐欺集團車手,至少提領124筆、詐騙金額223萬7860元,另名同夥朱男(31歲),是蘇男保全業同事,也曾提領了106筆詐騙所得共161萬7300元。

刑大出動跟監圍捕,2名車手警覺有異,把提款地點臨時改到屏東,警方尾隨至潮州鎮一家網咖內,拘提蘇、朱2嫌,並於2人身上,查扣被害人所匯現金20萬元、iPhone6工作手機2支、金融卡5張,警方發現嫌犯相當大膽,戴著秀有保全公司的帽子和口罩,等候ATM前提領,警方蜂擁而上逮人,2人太過緊張掉落20萬元,全被認定犯罪所得查扣,經聲押獲准。

警方再溯源查緝到邱姓車手(27歲),查獲詐領贓款168筆、324萬9600元,以及蘇姓車手得手83筆、金額161萬2800;總計該車手集團短短3個月內,得手詐騙金額871萬7560元,他們供稱,車手頭高男開出提領金額的百分之4誘惑,才相揪自今年3月起至5、6月間加入車手集團,在高市、屏縣內提領全國各地被害人所匯款項,5名車手獲利約35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的手機、贓款、保全帽等證物。(記者黃良傑攝)

警方查扣的手機、贓款、保全帽等證物。(記者黃良傑攝)

朱姓車手(左)到ATM前提領詐騙金,被警方蒐證逮捕。(記者黃良傑翻攝)

朱姓車手(左)到ATM前提領詐騙金,被警方蒐證逮捕。(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