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妻被詐騙 歹徒典當傻眼「珠寶全是假的」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妻子林麗仁被詐騙集團騙走估值50萬元的珠寶,不過騙徒拿著珠寶到當鋪典當時,據悉竟被業者打臉說「珠寶全是假的」不收。(資料照)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妻子林麗仁被詐騙集團騙走估值50萬元的珠寶,不過騙徒拿著珠寶到當鋪典當時,據悉竟被業者打臉說「珠寶全是假的」不收。(資料照)

2018/06/29 07:17

假檢察官集團 中國電話行騙、台灣車手取款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個以中國為基地的假檢察官詐欺集團,成員利用「QQ」或「微信」聯絡,假冒檢察官誆騙台灣被害人,其中集團在台組織遭我方偵破、全案進入司法審理後,若干被害人受害細節才曝光,令人訝異的是,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當選議長前夕,其妻林麗仁也被詐騙集團鎖定,從她身上騙走現金合計80多萬元的台幣、美元,以及估值50萬元的珠寶,不過騙徒拿著珠寶到當鋪典當時,據悉竟被業者打臉說「珠寶全是假的」不收,集團在台組織隨後就遭警方瓦解;在台主嫌葉威伸最近被台南高分院判刑7年。

知情藍營人士透露,林麗仁是會計師,不定時會接會計工作,由於兒子在美國讀書,林麗仁不太熱衷政治,常往來台、美兩地。

該集團行騙方式,分為中國電話組與台灣執行組,人在中國成員假冒電信人員、警官、檢察官或法官,打電話向被害人誆稱涉刑事案件,須監管其帳戶資料、存款,若被害人上當,即通知在台執行組成員向被害人拿取存摺、現款。經查,集團至少詐得4千多萬元贓款,有民眾一生積壓被騙光,走上絕路。

李妻誤信財產被監管 跟著假公務員去領款

執行組在台主嫌葉威伸,是在2014年9月加入詐騙集團,手下有車手與把風小弟,同年10月就騙到李全教的妻子林麗仁。集團於2014年10月30日打電話給林,假冒「王文豪檢察官」指稱林麗仁涉案,要她暫將相關資料和財產交出來,林信以為真,集團派出一人假扮公務人員及把風小弟兩人,還有一名成員假扮計程車司機,載林女去領款。

詐團到當鋪典當 業者打臉全假的

他們從林麗仁處拿到70萬元台幣、4千美元,以及據稱價值50萬元的珠寶;得手後,葉威伸指示手下將珠寶拿去當鋪典當變現,被業者大糗一頓後,才知拿到的全是假珠寶。

據指出,由於時值李全教該年底當選議長的前夕,受害人林麗仁的身分十分敏感,警方除快速啟動偵查,並全程保密偵辦,循線逮捕葉威伸及另外6名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