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騎士鑽車縫遭檢舉 警開「這種罰單」被撤銷

陳姓男子騎重機行經環東大道「鑽車縫」,二度被檢舉「不依規定保持前後車距離」,吃兩張罰單,申訴成功。圖為重機騎爭取國道路權,人物、車輛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陳姓男子騎重機行經環東大道「鑽車縫」,二度被檢舉「不依規定保持前後車距離」,吃兩張罰單,申訴成功。圖為重機騎爭取國道路權,人物、車輛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4/27 20:1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陳姓男子騎重機行經環東大道往台北方向,二度被民眾檢舉「不依規定保持前後車距離」,遭罰1200元,陳男不服,提出申訴,指他行駛於兩線車道間,與小客車並行,「當下前後都無車輛」,譏警方開出為罰而罰的「荒謬罰單」,但遭駁回,陳男再提行政訴訟,新北地院勘驗光碟後,認為員警舉發的法條與事實有違誤,判決撤銷罰單,可上訴。

去年9月14日與18日上午8點左右,陳男騎重機上環東大道往台北方向,於車流壅塞時行駛於兩線車道之間,經民眾檢舉,被警方開立「未保持前、後安全距離」罰單兩張。

陳男主張,歐洲允許重機在高速公路塞車時,可低速行駛於車道間的白色車道線上,國外報告也指出,摩托車無車體保護,若遭到追撞很容易受傷,鑽車縫可減少後方碰撞,提升摩托車安全性,環東大道屬市區平面高架道路,非快速道路,並無不可同車道超車的規定,南港分局刻意以「未保持前、後距離」開立罰單,不僅無憑無據,更是公權力的濫用與對騎士生命安全的無知與迫害,「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摩托車騎士會因行駛車道分割而受罰」。

法官勘驗檢舉光碟,9月14日,陳男穿著雨衣行駛在環東大道高架道路的兩線車道間的白色車道線上,前方有一台重機也同樣行駛在白色車道線上,左右兩側有小客車緩慢前行,陳男與前方重機間隔有一輛機車長度的距離;9月18日陳男也是穿梭在車道間的白色車道線上,兩側都有小客車。

法官認為,陳男行駛與兩車道間的白色車道線上,應屬兩車併肩行駛,與有無保持前後間隔無涉,判決撤銷罰單;但陳男行駛在車道線上與小客車並行,有無違反其他交通法規,則另屬另一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