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像嗎?水管接頭誤認為未爆彈 炸彈變詐彈

水管機械接頭被民眾誤認是未爆的炸彈。(記者吳俊鋒翻攝)

水管機械接頭被民眾誤認是未爆的炸彈。(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4/02 22: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蕭姓民眾在曾文溪畔整地時在泥土裡發現了長約1米3的金屬物,外表嚴重鏽蝕,他乍看之下,末端的形狀像是炸彈尾翼,懷疑是顆未爆彈,嚇得趕緊報案,警方通知國軍防爆單位處理,勞師動眾,檢視後,原來是遭丟棄的鐵製水管機械接頭,炸彈變詐彈,烏龍一場。

這起詐彈烏龍發生於上週六的下午,雖然軍方處理迅速且低調,由於案情頗戲劇化,獲悉的民眾認為有梗,持續議論,今天就在地方傳開,成了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蕭姓民眾當天下午僱請怪手在曾文溪楠西保生河段整理私有地,挖到了1顆不明的金屬物,深埋於泥土裡,外表一看,很像炸彈,唯恐發生意外,趕緊停工、報警。

附近民眾得知,保持距離圍觀,也開始揣測炸彈從何而來,有的認為應是日治時的二次大戰後期,美軍空襲台灣,丟下的炸彈未爆,留置迄今。

由於當地的曾文溪曾經改道,也有民眾研判是之前被沖刷下來,因河床變陸地,經年累月,一直埋在土壤裡沒有爆炸,直到這次才被發現。

陸軍相關單位抵達後,也未敢大意,以防爆裝置趨前,較為靠近時,從外型就一眼推斷可能是場烏龍,

尤其這顆金屬物有卯釘接縫,與炸彈結構也不同。

後來確認是嚴重生鏽的水管機械接頭,危機解除,不過從一些角度看過去,金屬物的末端,真的有點像炸彈尾翼,才引發這起烏龍。

這顆水管機械接頭最後也被移走了,避免民眾再錯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接獲未爆彈的通報,軍方趕到現場處理。(記者吳俊鋒翻攝)

接獲未爆彈的通報,軍方趕到現場處理。(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