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網購毒郵票 遭海關2度攔截被逮

許男購買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俗稱「毒郵票」被逮。(記者陳冠備翻攝)

許男購買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俗稱「毒郵票」被逮。(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01/17 16:1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34歲許姓男子在去年7月上網,向荷蘭男子購買俗稱「毒郵票」的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簡稱LSD),荷蘭賣家拆開兩件包裹寄送,其中一包遭海關緝毒犬嗅出攔截,許男反應沒收到,荷蘭賣家補寄,又遭緝毒犬查獲,彰化縣調站循線查獲許男還走私大麻種子,製作大麻煙、膏等毒品,彰化縣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7月,許男以手機上網連結至一名荷蘭人的部落格,以4萬元價格購買3張含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的毒郵票,荷蘭賣家分散風險,拆成1張與2張兩份包裹寄送,許男在8月收到1張份的毒郵票包裹,2張份則在海關被緝毒犬嗅出毒品被查扣。

許男遲等不到向賣家反應,賣家緊急補送一張7.8公克毒郵票補償,可是10月23日同樣被緝毒犬嗅出,遭海關查扣。海關通報彰化縣調站調查,結果又發現許男去年7月曾以2800元購買2顆大麻種子,透過網路自學栽種,培育成株後再製成大麻煙或大麻膏販售,檢警獲報,在許男住處查獲大麻349公克、大麻浸膏5公克、大麻植株8株等製毒工具。

縣調站人員指出,許男購買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每大張可撕成100小張施用,賣家補寄的毒郵票可撕成250小張,這一小張毒品外觀方正猶如郵票大小,因此又俗稱「毒郵票」,流行於夜店。

彰檢表示,麥角二乙胺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二條第二項第二款規定的毒品,也是行政院依懲治走私條例授權公告的「管制物品管制品項及管制方式」所列的管制進出口物品,不得持有或私運進口,違者將面臨5年以上有期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許男2度向國外購買毒郵票,都被緝毒犬查獲。是意圖非當事照(本報資料照)

許男2度向國外購買毒郵票,都被緝毒犬查獲。是意圖非當事照(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