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豹喝花酒、廠商供3C 南投公務員涉貪1被押、2交保

台中地檢署1搜索及傳喚,今上午將廖姓科長聲請羈押獲准,葉及陳兩公務員則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圖為台中地檢署辦公大樓。(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地檢署1搜索及傳喚,今上午將廖姓科長聲請羈押獲准,葉及陳兩公務員則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圖為台中地檢署辦公大樓。(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8/01/11 11: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南投縣政府工務處下水道科科長廖崇傑,及陳姓、葉姓承辦人員,涉嫌在105至106年間多次接受數家工程顧問公司,到有女陪侍的金錢豹、紫爵及南部酒店喝花酒、餐飲招待,每次消費1、2萬至10萬元不等,葉員沒喝花酒卻涉嫌侵占公用財物,把廠商提供的電腦及手機拿回家私用及家人使用,台中地檢署10日清晨展開搜索及傳喚,上午依貪汙罪職務上行為收受不正利益、侵占公用財物等罪,將廖科長聲請羈押獲准,葉及陳兩人則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

調查人員指出,去年接獲相關資訊展開調查,發現南投縣下水道工程,其中3家工程顧問公司,得標承攬設計規劃及監造工程,工程款從數百萬至兩千多萬元近10件,分布在草屯鎮、埔里市、南投市等,但廠商為了巴結公務員,請款或驗收之前,就會邀約廖、陳等承辦人員吃飯、喝花酒,最遠還跑到高雄市去喝花酒。

另外廠商有提供3c產品如電腦及手機,供該工程進行中的公務員使用,屬於公用財務,可是廖科長及葉姓科員涉嫌把電腦及手機帶回家,供自己私用及家人使用,沒看到葉去參與喝花酒。

調查人員指出,這數家工程顧問公司承攬了草屯鎮、埔里市、南投市等地下水道工程之設計、規劃及監造,10日上午傳喚廠商10餘人大部分已坦承花錢招待,部分辯稱只是一般禮貌性招待,沒有對價關係。

而廖、陳、葉等3公務員,矢口否認犯行,辯稱只是與廠商禮貌性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