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5樓丟狗1死1傷 飼主獲輕判原因是…

米格魯犬。示意圖,非此則新聞內文相關人物。(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米格魯犬。示意圖,非此則新聞內文相關人物。(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12/14 19:4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陳姓男子去年10月,把2隻米格魯犬從5樓丟下,1死1傷,簡易判決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故意使動物受傷致死、使動物受傷致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罪判刑3月;上訴後,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狗狗已恢復健康,沒有重要器官喪失問題,此部份改判無罪,至於摔死狗部分,因他犯案時受輕度智能障礙影響,依法可減刑,輕判拘役30日,緩刑2年。

去年10月23日晚間8時許,家住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某巷內的陳男,先把白色咖啡色相間的米格魯狗丟下,狗狗掉落到2樓遮雨棚,當場喪命,無人察覺;隔天晚上8點半,他再度抓狂,把另一隻不到1個半月大的米格魯幼犬「滷蛋」丟下陽台,「滷蛋」墜落1樓,頭部受撞擊顱內出血,奄奄一息。

鄰居發現後通報,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獸醫師及動保員前往了解,才發現陳男2度丟狗,所幸「滷蛋」經治療,奇蹟式恢復生命,後由檢疫犬助理訓練師認養。

簡易判決判他3個月徒刑,陳男上訴主張,自己有輕度自閉症及智能不足等中度多重障礙,法院將他送醫鑑定,他向鑑定人員說,當初因覺得孤單時有狗陪伴,才會花1萬元買狗,但養了一週後覺得「養狗讓我浮躁、狗很吵、很難馴養和我不會訓練狗」,加上認為賣狗犯法、又沒考慮棄養等因素把狗丟下樓。

醫院綜合陳男個人史及病史等認定,他犯案時,辨識行為違法能力因智能障礙有減損情形,依刑法19條可減刑,加上他向法院保證說「不會再養寵物」查無暴力性犯罪記錄,合議庭因而給予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及接受6小時法治教育課程,此部份不得上訴。

至於「滷蛋」險摔成重傷,合議庭認為,「滷蛋」已恢復健康,與「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要件不符,本罪又沒罰未遂行為,改判無罪,此部份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