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20年 她讓無法說話的孩子成背書神童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一)表揚陳佳秀(左二)與張鳳美(左三)等人,讚許大家永恆不變的愛心。(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一)表揚陳佳秀(左二)與張鳳美(左三)等人,讚許大家永恆不變的愛心。(記者蔡彰盛攝)

2017/12/01 15:1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感謝長期來為身心障礙者及家庭付出的專業照顧工作者,新竹市政府今天表揚21位專業服務人員,市長林智堅並一一頒獎,其中「守護天使二人組」陳佳秀、張鳳美,照顧特殊需求孩子近20年,讓原先無法說話的孩子成了「背書小神童」,林智堅感謝所有專業工作者,讓每個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溫暖了城市每一個角落,「新竹市因你們而幸福!」

獲頒身心障礙服務員類獎項的陳佳秀、張鳳美,來自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是相互陪伴的老同事,「守護天使二人組」20年來共同陪伴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張鳳美是短托員,由於自己也有一位智能障礙的孩子,能深深理解照顧者無法抽身的困境,「即使出門辦事30分鐘也很困難」,因此19年前投入喘息服務,照顧癲癇、自閉、過動症的孩子,曾有孩子在他面前發作40分鐘,讓她「緊張又心疼」,幸好服務員皆受過專業訓練,能立刻保護孩子不受傷害。

陳佳秀則是家托員,專門照顧智能障礙的孩子,陪伴有重度智能障礙的孩子「東東」,從4歲到15歲長達11年,「自小就被專業老師判定『很難學會講話』,但細看到孩子的特質與潛能,在長年的細心陪伴下,讓他不僅能開口說話,還能背誦課文成「背書高手」,更能開口說4種語言,「看著孩子成長,非常有成就感!」陳佳秀說,有次孩子在返家前,用盡全力開口向她說「謝謝」,是她最難忘的感動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