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力只有0.1 多重障礙學生勇往直前成「鋼琴王子」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曾毓乾,今天在學校20年校慶活動中負責伴奏領唱。(記者江志雄攝)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曾毓乾,今天在學校20年校慶活動中負責伴奏領唱。(記者江志雄攝)

2017/11/11 14:4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今天舉辦20週年校慶,由中度多重障礙的學校鋼琴王子曾毓乾伴奏領唱,帶領全校師生唱國歌及校歌;曾毓乾只有0.1視力,看不清琴譜,便強記腦海裡,可不看琴譜連續演奏一個多小時。

17歲的曾毓乾,從小就有音樂細胞,讀國小特教班時想學鋼琴,音樂老師覺得他的視力不好而婉姖,讓曾毓乾很受傷,可是學琴這條線並未因此斷了。

曾毓乾升國中後,因緣際會結識另名音樂老師,阿乾雖有視力與智能障礙,但聽力強,多聽幾遍可記下琴譜,彈奏鋼琴成了他引以為傲的強項。

儘管如此,曾毓乾學琴過程非一帆風順,曾遇過琴譜背不起來,手指不聽使喚總是彈錯,為此感到挫折,一度質疑自己不是學琴的料,他最終沒有退縮,選擇轉換心情繼續練習。

曾毓乾去年進入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求學,學校老師知道他有音樂才華,把學校電子琴搬到教室方便他練習,有表演活動時,常邀阿乾演奏,學校今天的20週年校慶,他受邀擔任琴手,展現宜特鋼琴王子演奏功力,贏得熱烈掌聲。

曾毓乾去年報名宜蘭縣街頭藝人甄選未能上榜,他不肯服輸,將排除困難再度挑戰,絕不輕言放棄。

相關影音

曾毓乾將再度報考宜蘭縣街頭藝人甄選。(記者江志雄攝)

曾毓乾將再度報考宜蘭縣街頭藝人甄選。(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