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被追債文遭分享按讚 少年惱羞撂5煞闖校園砍人

林嫌與5名同夥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嫌與5名同夥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11/21 10:57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校園喋血!新北市林口區醒吾高中昨晚9時許,驚傳有校外人士持刀械闖入校園追砍學生,警消獲報趕抵現場,發現17歲陳姓少年與18歲李姓同學遭砍,2人全身有多處刀傷、挫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警方連夜追查,不到6小時就逮捕6名涉案嫌犯,經查衝突起因竟然是因為臉書「分享按讚」所引起。

警方調查,陳姓少年的周姓友人因先前曾借給17歲林姓主嫌7萬5千元,日前周男在臉書上發文向林嫌追討債務,陳少見狀即分享該篇貼文並按讚,讓林嫌大為光火,一直懷恨在心。

昨晚9時許,林嫌找來周姓、施姓、林姓等5名友人助陣,6人共駛1車前往林口醒吾高中尋仇,據了解,6人先是在籃球場大喊陳少姓名,原本正在打球的陳少見狀拔腿狂奔,6人持刀、棍棒從後追趕,過程中李姓同學也遭毆傷,一行人逞兇後逃逸。

新莊分局事後循車牌追查,在凌晨2時許,在林口、泰山地區多處逮捕林嫌,以及17歲葉少、17歲周少、18歲周男、21歲林男、22歲施男等6人,查扣行兇用的西瓜刀、鐵棍。

偵訊時林嫌供稱,因為不爽陳少「多管閒事」,在臉書上分享按讚貼文,一時氣不過才會撂人行兇,警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6人分別移送少年法庭與新北地檢署偵辦。

校外監視器拍下林嫌等6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校外監視器拍下林嫌等6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消防人員將傷者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消防人員將傷者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西瓜刀、鐵棍等兇器。(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西瓜刀、鐵棍等兇器。(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