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忠義涉弒母詐保改判無罪 法醫:無法判斷誰害死王母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潘至信(持麥克風者),指法醫無法判斷王忠義的母親被誰推落溺水致死。(記者項程鎮攝)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潘至信(持麥克風者),指法醫無法判斷王忠義的母親被誰推落溺水致死。(記者項程鎮攝)

2017/10/18 17:4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中男子王忠義涉嫌弒母詐保遭台中高分院判決無罪引發社會關注,負責檢驗王母屍體的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潘至信指出,他只能鑑定出王母是生前落水致死,至於王母是如何落水,法醫無法判斷,只能由法院綜合各項證據做出裁判。

潘至信下午在法務部法醫所與媒體茶敘時指出,他根據解剖王母結果認為,王母是生前落水且溺水死亡,但王母沒有外傷,也沒有藥物反應,至於王母是如何落水?沒有人知道,法醫也無法鑑定造成王母落水死亡原因,必須由法院根據周邊環境才能判斷是自殺或他殺。

檢方起訴指出,41歲的王忠義替70歲母親王蔡秀猜投保1年期「微型個人傷害保險」,保額50萬元,103年10月5日傍晚,王母在南投縣國姓鄉種瓜溪淹死,驗屍後死亡證明書登載為「意外」死亡。

同年11月,王忠義申請保險理賠,保險公司向南投地檢署查詢死因,檢察官認為有異,104年3月約談王後釋回,王於同年4月5日擬搭機赴印尼,在桃園機場被捕,檢方隔天聲押獲准。

一審時南投地院認為王母肩、背處皮下出血,顯示是被人強壓浸水造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王忠義無期徒刑;二審台中高分院根據台大法醫研究所的鑑定意見,認為王母是跌落溪中撞擊石頭受傷,導致溺斃的成分居大,沒有明確證據顯示王母因加工致死,今年4月釋放王、9月判王無罪;不過知名法醫高大成曾表示,王犯案的可能性高達百分之99.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