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浮報助理費 投縣議員張志銘10萬交保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隨時將關聖帝君平安符帶在身邊,相信神明能庇佑他度過官司風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隨時將關聖帝君平安符帶在身邊,相信神明能庇佑他度過官司風波。(記者謝介裕攝)

2017/09/28 19:1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張志銘涉嫌浮報助理費疑案,南投檢調傳訊調查後,依貪污罪嫌諭令10萬元交保,今日張志銘前往竹山克明宮,向他最敬愛的關聖帝君焚香朝拜,希望神明能庇佑他順利、平安度過該官司風波,並強調,真金不怕火煉,希望檢調能明察秋毫,還其清白。

據調查,張志銘長子張育銓在104年3月至105年3月期間,雖然擔任其縣議員助理,但也在高雄攻讀碩士學位,而被檢調懷疑不實領取每月約3萬元的助理費,合計約36萬元,儘管張志銘再三聲稱,對於鄉親請託事項,其兒子都非常努力協助,因此每月約3萬元的助理費,絕非浮報,而是其工作應得的薪資。

雖然檢調持保留態度,但張志銘強調,他一定會出示更多其兒子從事助理工作的事證,提供檢調參考,如服務處公文電子檔建立、議會提案議題的研究和資料蒐集,甚至南投縣農業勞工職業工會、社團法人台灣室內空氣品質服務協會、南投縣竹山清水溪親水公園促進會、人才培訓協會等民間團體,也都是其兒子擔任助理期間協助成立的。

張志銘說,他自從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選舉後,便有許多流言、耳語在背後中傷他,但他相信司法絕不會淪為選舉工具,更何況,他的兒子是在碩3時擔任助理,只要論文通過便可畢業,課業並不重,加上他曾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擔任主委,其兒子藉攻讀碩士之便,可服務竹山與高雄2地鄉親,難道不行?而國會也不時可見大學生兼任助理幫忙立委蒐集資料的情形,也希望檢調能明察秋毫。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表示,他本身也是縣議員,一人當選,全家甚至全黨服務,是該黨秉持為民服務的原則,況且,民代為民服務原本就無區域限制,有時連台南、高雄甚至澎湖等離島地區,雖無選票,但他本人或黨部人員接獲陳情後,只要能力許可範圍內也都會全力協助。

南投縣議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地方民代支給條例」規定,每位議員每月助理費不得超過8萬元,至於要聘請2或3人,由議員自行決定並將名單提供議會登錄,但因沒有任何排除條款,所以不少議員助理費是由妻兒子女或親朋好友領取,其他縣市也都是如此。

涉及浮報助理費疑案的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前往竹山克明宮懇請神明庇佑他度過官司風波。(記者謝介裕攝)

涉及浮報助理費疑案的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前往竹山克明宮懇請神明庇佑他度過官司風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