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靠北」部長秋後算帳?巡佐被調職還記過

「靠北」後被秋後算帳,警被調職記過(記者蔡政珉翻攝)

「靠北」後被秋後算帳,警被調職記過(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09/12 00: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局巡佐黃宏鎮7月曾在臉書社團po文,批評內政部長假日到派出所慰問,卻要基層員警停休相陪,根本是「老萊子娛親」;8月調職後,最近傳出他因利用臉書發表與事實不符言論,引起輿論非議,被記過一次。縣警局強調,部長慰問並未強制停休,也未曾強制要求陪唱歌,po文與事實有出入,經調查才記過。

黃宏鎮任職大湖警分局梅園派出所副所長期間曾在臉書社團「靠北警察」po文,不滿內政部長葉俊榮7月12日前往梅園派出所,名為慰勞員警辛勞,基層員警卻必須停休犧牲權益,直批「這是三小慰勞」,並說「我們是老萊子娛親」。

不過,最近卻流出懲處黃宏鎮資料,裡頭寫著黃宏鎮被人投訴於任職梅園派出所期間,因利用臉書發表與事實不符言論,引起輿論非議,並未經奉准接受採訪,訪問中更未「端正視聽」,嚴重傷害警察團體,遭記過一次。

由於黃宏鎮已於8月底調任大湖警分局卓蘭分駐所,不少警界同仁抱屈黃宏鎮因爆料被記過又被調職。而黃宏鎮手機並未接通,無法得知本人說法。

苗栗縣警察局公關科則表示,調任是檢討績效時發現黃宏鎮於梅園所任內績效不佳,且黃宏鎮是卓蘭人,調任卓蘭分駐所應該會有更大發揮空間。至於記過,是因當時葉俊榮到偏鄉慰訪員警查緝毒品辛勞,當時並未強制停休,也未強制要求員警陪部長唱歌,但是黃宏鎮事前卻在臉書散佈訊息,與事實有所出入,經督察科調查後才會依法記過。

不過,一名員警說,黃宏鎮從梅園派出所副所長調到卓蘭分駐所巡佐,由於梅園所屬山地派出所,有山地加給,加給約5700多元,副所長有4220元主管加給,被調職每月薪水等於少了約1萬元。

據梅園所員警轉述,黃男當得知被調職又記過時,曾抱怨長官處罰太重,也說收到懲處令將提出申訴。但調至卓蘭分駐所後,因心情稍有平復,已向友人說,尊重長官決定,不會再提申訴。

針對此懲處,被外界質疑是「秋後算帳」,而且下重手,有退休警官看到這項懲處抨擊說「馬上被GG了,這就是現實面,誰能說實話呢?」

事情在網路傳開後,有人留言說「警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最會,都不手軟,難怪警察會讓人看不起」、「這長官挺逗的」、「做長官的有點擔當,就連處分也要用民眾李OO投訴來當擋箭牌,可憐!真是可憐」,反響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